close

今天不發遊記,改來發食記!其實我以前真的一點都不懂得吃,總覺得只要有人幫我煮好送上桌的料理我都覺得好吃(要感恩每天煮飯給我吃的媽媽和廚房阿姨),

但年紀漸長愈發現出一趟遠門旅行回來後,留在記憶裡的除了當地的名勝風情之外,更讓人回味的是:找到一家不錯的餐館,吃到一頓令人驚豔大喊好吃的料理,把當下的味覺深深地留在舌尖上~

所以現在的我自助旅行必備做的事情之一就是一定要嘗嘗當地的料理!(握拳)

而出發前同事一直提點且強調去香港除了逛就一定要吃,吃最道地的港式飲茶,去體驗香港人的茶樓文化!

於是翻了旅遊書裡所介紹的必吃餐館,再加上來自同事及妹妹的建議,我找了好幾家不同類型的餐館放進每天的路線規劃裏頭,

走~來去一嘗香港道地的美食吧!GO~

◎『雲吞撈麵』

結束迪士尼樂園行程後,又轉了幾次地鐵後來到今晚下榻的酒店,搞定check in及寄放行李後,也來到了中午時間是該找家店飽食一頓!

我們來到這一家位於佐敦站C2出口的麥文記麵家(它就是在澳洲牛奶公司的隔壁),選擇它是因為看到澳洲牛奶公司門前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於是先放棄它改吃旅遊書上介紹的麥文記麵家!

887.JPG

885.JPG

一到門口就有店員上前打招呼及帶位,當我們坐定位置後,就看到菜單貼在座位旁的牆上,

IMAG8559.jpg

研究了一會兒,最後我們點了水餃及雲吞撈麵(然後我們完全不知道撈麵是什麼?長得怎樣?總之隨遇而安就對了!)

↓ 雲吞撈麵上桌!

884.JPG

一上桌時我心頭有驚呼了一聲:好小碗噢!

這碗撈麵乍看之下,我覺得跟我們的雞絲麵的麵條有像到,只是麵條的色澤不同,後來聽同事說它也叫做雞仔麵,

麵條吃起來的口感是較硬的,跟台灣我們所吃的軟麵條(白麵/黃麵),差異性極大!

撈麵偏硬很有咬勁,吃的時候要花上一點時間仔細咀嚼才能下肚,要不然會噎著唷!

但是媽媽不喜歡這樣的口感的麵條,而我卻全部吃光!哈!對我來說麵條只有難咬點但味道還不賴!

至於藏在麵底下的雲吞就真的很好吃,一口咬下雲吞裡的蝦子超有彈性,口感超好!

↓ 這是特意幫孩子點的鮮蝦水餃(她很不愛麵食類,幸好這水餃她買單!)

882.JPG

它的水餃和我們在台灣吃的也很不同,台灣水餃上桌是乾的,但它卻是湯的!(但我們都不愛這個湯

但是水餃味道很好,皮很薄且肉眼可清楚看到內餡,跟雲吞一樣吃起來蝦味十足,口感十足!

這孩子一口氣吃掉了四顆水餃,真是超乎我的想像,畢竟一碗裡面只有五顆水餃!只能說戰鬥力十足,很好!出門在外就是要像這樣!!!

883.JPG   

店內的桌子除了小圓椎之外,還有像我們坐的雅座(四人卡座),中午吃飯時間顧客不少,幸好我們卡位的早,要不然又得在門外排隊等候用餐囉!

1416756616278.jpg  

◎『星巴克栗子蛋糕』

原本想去朝聖位於中環的星巴克冰室(根據部落客的遊記裡,是個復古十足且有附有雅座的茶樓),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決定先幫妹妹們收集香港專屬的城市杯,於是根據我的小筆記本上的資料來看,

我們離旺角的星巴克比較近,而這家星巴克也是走復古風,復古電影風!

位於旺角站D2出口後找洗衣街就能找到它,只是那天方向感不佳的我們還是問了好幾次店家及路人,才能順利找到它!

IMAG8563.jpg

↓ 大門入口處不大,但招牌很顯眼所以不太會錯過它,而從進門開始能感覺到其獨特的風格!

914.JPG

IMAG8565.jpg

↓ 當我們拾階而上時看到牆壁上的中文字,頓時間我很認真研究到底這片牆在寫什麼?只是...霧煞煞!!!XD

(也許很不熟悉香港的文化用詞吧!)

912.JPG   

IMAG8566.jpg  

↓上了樓梯踢進門後就看見吧檯,有注意到吧檯上頭的水管嗎?這算是工業風吧!?

undefined  

先隨意繞了一下,客人頗多,讓我不敢冒昧的把鏡頭對著他們(我承認我會怕!),只好拍拍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 歐歐歐...不遠那一方的那面牆吸引了我的注意,

908.JPG

仔細一瞧上頭有好多用語是我看不懂的!!!哈哈哈~明明都是中文字但是意思就是不知~誰可以來解釋給我聽???(plz)

903.JPG

904.JPG

↓這我就看的懂了...是底片膠捲吧?!但是...含意是????

IMAG8567.jpg   

既然已經來到這裡了,就不如點杯咖啡和巧克力星冰樂及蛋糕來個午茶時間吧!

走,我們上二樓去!

901.JPG   

↓ 這個栗子蛋糕出乎意外的好食!!!不會過甜,鬆鬆軟軟的口感,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笑)

893.JPG

↓ 這一層樓有好多學生在討論報告,念書或是閱讀書報的客人,雖然討論聲音斷斷續續地傳來,但整體空間感覺真的很舒服,

舒服到我們一待就將近一個半小時。(也聽了一個半小時的廣東話,哈!好貼近香港的在地生活唷!)

894.JPG   

↓ 這時怕孩子覺得無聊而影響到周圍的人,媽媽我依然拿出隨身攜帶的小法寶,來畫畫吧! 

899.JPG

↓ 哈哈哈~Rammy用好猙獰的表情在跟我說明她的塗鴉畫!

900.JPG   

小插曲插播時間:我們是先享用午茶時間後,才在下樓到吧檯買城市杯。這時意外地與店長閒聊了起來,聊我們來香港玩多久啊?喜不喜歡香港?他也很想去台灣看看之類的話題,

聊著聊著店長突然請Rammy喝一杯熱牛奶,在那個當下讓我很訝異但也很感動,其實旅程中最難忘的就是遇到很友善的在地人!!!這我對這家星巴克的印象更加分了!!!

謝謝你的友善!!!

◎『許留山芒果西米露』

離開旺角的星巴克後,繼續往下行程邁進(其實是我們跑回酒店小憩了一番,才在出門溜搭去!哈!)

去了尖沙咀看了郵輪,看了海港城前的滿山滿谷的人潮,被人潮擠累的我們趕緊找家店坐下來舒緩一下疲憊情緒(這時小孩也累到在發脾氣囉!)

↓ 來到許留山點個甜品來試試吧!(還記得大學時代曾跟同學吃過台南三越附近的許留山,但已經遺忘當下所食的滋味了)

IMAG8584.jpg

↓芒果西米露好呷!另外幫媽媽點了芒果白玉上頭還加了一球冰淇淋,味道也很棒!

967.JPG

只是在吃的時候,腦袋裡在想:這個季節怎麼還會有芒果啊???哪裡進口來的咧?

969.JPG     

好補充完體力後,我們真的再繼續前進海港城但很快又棄守了,改搭天星小輪渡海去!(這天的遊記還在整理中)

看完麵店,咖啡蛋糕和甜品後,就該來嚐嚐更道地的茶餐廳囉!

◎『澳洲牛奶公司』

在香港住宿是不提供隔日的早餐,這樣正好可以來去體驗港人的早餐文化!go!

大約在平日九點多的時間(一定要強調平日)我們又來到位於佐敦站C2出口澳洲牛奶公司(隔壁就是某天中午所吃的麥文記撈麵),

為什麼要強調平日???那是因為星期一的上班日,這家店還是又有排隊的人潮,讓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有這麼好吃到一定要來排隊等它嗎?@@

891.JPG  

幸好那天我們到的時候排隊人潮算少,大約不到十個人,等我們排了一下後往後看:不得了了,大家都睡飽出來覓食啦!

1009.JPG

(想試圖偷拍前頭排隊的人潮,但又不敢!只好拍一張臉超腫得自己!哈!)

1012.JPG  

1016.JPG

對了,這幾天在香港用餐時,遇到人多時我們都會被安排和其他客人一起併桌用餐。

終於輪到我們囉!

1030.JPG

1031.JPG  

1015.JPG       

菜單是壓在桌墊下方,我們快速地討論了一下馬上做了決定(因為聽說這家店的店員很跩很兇...被怕白眼所以...),

我們點了三分早餐一起分食,分別是花生多士(吐司),夾蛋文治(三明治),起司火腿文治(三明治)和熱的朱古力以及鴛鴦奶茶,另外還點了一碗熱燉奶!

不一會兒通通送上桌來囉,上餐速度還挺快的!

↓ 花生多士,吃起來普通!XD

2.jpg  

↓ 起司火腿文治,還不錯!

1.jpg

↓ 今天早餐的黑馬就是這一道:夾蛋文治,裏頭夾的炒蛋好吃到破表,看起來很普通沒甚麼的炒蛋,卻又超乎想像的好滋味!我那時候應該要再點一份炒蛋自己獨享才對!!!

3.jpg

↓ 而它最著名的燉奶名不虛傳,口感軟嫩,甜度剛好,吃起來像是在吃奶酪布丁的口感,很厲害的!

這樣一碗Rammy居然能自己吃掉三分之二,可想而知這個嘴刁的小孩很愛這一味唷!

1020.JPG

↓ 鴛鴦奶茶也就是咖啡奶茶,只是喝起來覺得奶味不夠,令人澀口,後來發現我自己應該加點糖進去,應該會好多一點!(我不愛!!!嗚嗚嗚)於朱古力就是熱巧克力好甜啊!

1027.JPG     

心得總結:點炒蛋和對燉奶就是王道!!!不過它的總類很多,是還蠻想繼續試試看的!哈!

 

(未完待續 - 下篇帶你一探港式茶樓!飲茶去~)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