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連假三天內帶著Rammy去了兩次雲林故事館,它位於虎尾鎮郵局的斜對面,附近有布袋戲館和新開不久的誠品書店及星巴克。

這幾個地點串起虎尾的觀光潮,人真的很多很多,也代表車位很難找!XD(雖然虎尾本來就很難停車)

其實這個故事館從Rammy大約兩歲多左右到現在陸陸續續去過了好幾次,但麻麻我還是百去不膩的原因是,它的獨特氛圍及舊日式建築深得我心!

這就是故事館的正門(哈!我怎麼會選了一張好混亂又好笑的大門照咧!XD)

農博及虎尾故事館之旅 379    

往內走會看到故事館的入口去及左側一家小茶鋪(?)

287

 可讓疲累的旅人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來,享受滿地的綠意及陽光!

        252      

連假的第一天,帶著兩個孩子穿過了好幾條馬路,走了好長的一段路(沒辦法免費的車位太難找了,逼不得只好停在醫院的付費停車場),

當抵達故事館時,看著兩個流汗的小妞當下決定了,先來個冰淇淋消消暑吧!稍作休息一番再進去館內吧~

這時剛好有一場關於228事件的追思讀書會,在場有好幾位長輩輪流朗誦著有關於228事件的詩歌散文及故事~

249

 145  143

於是我們挑了一個位於邊角的長桌,一邊享用冰淇淋一邊聽著這場讀書會。

141  

         154

(聽著好入迷的Rammy,但我好奇的是她聽得懂嗎?)

而媽媽我的耳朵忙聽著故事,眼睛則是忙碌地捕捉每個角落的小風景~

146 152

159  270    

當兩個孩子解決完手上的冰淇淋後,便準備要到館內裡面去了。

當我們走道入口處時,館內的志工便遞給我們一人一把木製的小鑰匙,這是之前來時並沒有的,

在好奇之下問了工作人員這把鑰匙的用意 ---- 原來是為了控管館內人數所用,

因此一旦鑰匙發完後想再進入館內的遊客必須稍做等待了!

         162

                                       (領到鑰匙要準備進去囉)

 168  293    

(木製鑰匙相當別緻)

很幸運的是我們剛好碰上了11點鐘的故事時間,有故事姊姊(有時候是叔叔)來為大家說故事,這次的故事是再告訴大家林國基老師的成長過程。

 177  

其實這幾年雲林縣很致力於社區繪本的發展,幾乎是每個鄉鎮都有屬於它的們故事,

有時是以鄉鎮所出產的農作為故事得主軸,例如我的臭啊嬤 ====> 你猜得出來是哪種農作物嗎?

另一種則是傑出的代表人物,例如林國基老師。而我們在聽完故事後便在館內走走看看,

164

237 

242

       238 

之後便帶著兩個孩子到外頭走走,這裡有木屐供大人小孩體驗!

185

190   

這個戶外空間其實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可讓孩子在這裡走走曬曬太陽,撿拾落葉把玩,看著她們的笑容時間彷彿就在此停滯不動了!

不須太多的行程,就這樣簡簡單單聽個故事後到戶外玩耍,大人小孩都好開心!

 206  

 211

213  215

         220 

        228

農博及虎尾故事館之旅 389  農博及虎尾故事館之旅 393 農博及虎尾故事館之旅 401 農博及虎尾故事館之旅 407  農博及虎尾故事館之旅 419  

就這樣玩耍了一陣子後便離開館內,又回到前頭覓食去。

247      

 272     

267  268    

吃飽喝足後又在館前玩了一下,翻翻故事繪本,蓋了紀念章後就準備離開故事館囉!

  256  

  279

而我也帶走了一個紀念品,這是一本由一個就讀小二的小女所繪畫出的遊記!

 294         

 

註:1.停車位不好找,若是假日來訪早一點抵達便能避開人潮找到車位。

  2.進入館內需脫鞋,請輕聲細語,勿奔跑!記得館內不得飲食。

  3.雲林縣縣民憑證免費入館,其他縣市旅人自由樂捐入館。

  4.有提供洗手間。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