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這個路跑賽實在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一開始是外子和同事約好要一起參加路跑賽,然後順便也幫我報了名!><

結果說好要陪我一起跑的外子因工作關係沒辦法參加了,到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ORZ(因為找不人陪跑啊!!!泣~)

好吧!不管怎樣,報名費也繳了,不去跑也有點遺憾,最終還是想自我挑戰看看~

      在路跑賽前幾周都有不定時的去練跑,練跑時的速度很慢(其實自己也快不起來),練跑的距離很少超過八公里,實在很擔心那天我到底能不能跑得完啊!嘆~

終於到了路跑賽的那一天,一早就把孩子從被窩裡挖起來梳洗換衣服,買早餐去!呃...是小妹去買早餐,我和孩子在這裡...拍照!哈哈哈~

IMAG1315.jpg  

IMAG1310.jpg    

看的出來我們兩人一副睡眼惺忪,還沒醒的樣子厚!其實前一晚我超緊張的,緊張到有點難以入睡!哈!

(我一直以為我只有會在出遠門的前一晚會睡不著,原來連跑步也會啊!)

       來到了費茲洛公園(現又改名溪州公園)時,驚覺有點不妙,怎麼那麼多車已經臨停在那遙遠的鄉間小路上,好吧!我承認那天出發的時間有比較晚一點,

不過7:30開跑到底是幾點就要到啊?實在不想停在遙遠的鄉間小路旁,我真的覺得跑完12K後我,怎麼可能有辦法拖著孩子走到那邊去啊!XD

      最後還是順利地停妥車子,趕緊來去寄物,別名牌,暖身去!

等待起跑中~真的會緊張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要超越別人,好好跟著自己呼吸節奏慢慢跑就好了!

     最重要的是,我自己想全程跑完它!跑完這12K!

590019478.jpg  

590019481.jpg        

Rammy,我們終點見!按下手臂上的運動app的play鍵,我出發了!很幸運的那天老天爺很賞臉,起跑時的天氣幾乎是陰天還有陣陣涼風,沒有太大的陽光

(除了最後跑回來的那2公里陽光露了很大很大的臉之外,一路上真的是好天氣!)

      前三公里的路程不好跑,人太多了全擠在跑道上,一不小心很容易會撞上前面跑步的人!而我特意站的很後面,不太想一窩蜂跟著大家往前衝,所以我很晚才穿越跑門!(笑)

等過了6K的折返點時,人潮開始慢慢散開,好跑許多了!(只是那時心中的OS是:怎麼不是幫我報6K啊!我就可以馬上回頭了耶!XD)

       吹著風,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跑,這次的路線很好跑,平坦的道路,沒有明顯起伏的坡度。

先在園區裡跑了一段後再穿越在一般道路和田間小路中,這跟我之前晨跑的路線十分相像,跑起來自然好跑很多!

沿路經過園區的養馬場,苗圃森林區,一旁有看起來走在上頭會很舒服的木板棧道賞林區,出了園區後就是夏日農田風景囉!

      經過了幾個補給站後就是12K折返點,準備跑回程囉!每次經過補給站時我會特意看了一下(因為在高木直子的書中,她所經過的補給站準備的東西好豐富的驚人吶!),

準備的東西還不錯,有水果(小番茄.橘子.西瓜),礦泉水,運動飲料還有冰咖啡耶!只是~跑都來不及了,哪有閒情逸致停下腳步把它們通通吃喝過一輪啊!(笑)超怕來不及在時間內跑回來,只有停下腳步喝點水後再度出發!

對了,這次的賽事主辦單位不提供紙杯了,而是在第一補給站時準備了環保水杯,我覺得這樣很不錯,既不浪費也環保,最主要的就不會沿路都是被丟棄的紙杯的景象了!^^ 

       況且手上拿著杯子跑步一點也不礙事也不會卡卡的說,是說我平日運動時都是手上握著鑰匙跑,現在改拿杯子跑也沒差啦!

       一路上心裏不斷地在跟自己的意志力拔河,告訴自己不要停下來,一旦停下來走了我就會整路走到底了,

到時候我一定會很後悔自己怎麼沒堅持跑完它!所以告訴自己撐著點要撐住,終點的跑門快到了,加油加油加油!

每當運動遇到大腦不斷暗示我已經跑不動跑不下去時,我就會按下play鍵聽著廣播,聽著音樂轉換心情,讓腦袋脫離跑不動的念頭,這樣做會讓我有力量抗拒暗示,繼續動下去!

最後的兩公里,真的好遙遠,遠到我都覺得應該是跑不到了!>< 

      當我看到最後兩公里的指示牌時,瞄了一下手錶約8:45左右,我可能有機會在九點跑完這兩公里嗎?

平常的一公里就要花上快十分鐘跑完,當我一想到我還要再繼續跑將近二十分鐘左右,實在是洩氣到不行!!!哎哎哎~

      不管了,速度再慢,花更多的時間也要繼續下去,都到了最後這段距離了說~終於,我又看到那藍色的跑門了,我回來了!!!

(話說在終點歡迎大家回來的主持人,幫我喊加油的時候可以不要大喊我名字嗎?實在太令我害羞啦!>///<)

      回來後先找到小妹和Rammy,其實也不用找,當在主持人大喊我名字加油時,她們就知道我到終點啦,會合後先去領完賽獎品,列印成績,退晶片後就是補充體力大吃大喝啦!

其實我看到成績時有嚇一大跳,我一直覺得我沒跑兩個小時是回不來的,結果是【一小時三十六分十六秒  】我就跑完12k了,

看到這個時間我超開心的,原來我可以跑這樣的成績耶!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這可能要歸功於路好跑,天氣夠涼快吧!哈!

一個人的12K平安順利完賽,好開心也好有成就感!!!我想我會繼續跑下去的~下一場在哪?什麼時候?馬上報名去(笑)

590019487.jpg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