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一本從圖書館借出的經典好書,前前後後從圖書館借出不下三四次吧!(我應該是要把它收藏到我的書櫃裏頭了!)

它是一本經典好書『媽媽,買綠豆』,裡面媽媽和阿寶的故事也是我們家的故事,它也是許許多多朋友裡的童年往事。

在夏天炎熱的季節,媽媽們好像是講好似的,每個家庭都會出現煮綠豆的情節,我還記得不喜愛豆類的我,總是盛上滿滿一碗綠豆湯然後裡面的綠豆是少之又少。(哈!)

我猜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不是啊?

然後我的媽媽為了杜絕我們這些"壞"習慣,也怕一大鍋的綠豆吃不完放著也是壞掉的的想法下,開始幫忙把綠豆湯利用漏斗裝進小小的夾鏈袋裡然後冷凍起來,

就是好呷又衛生的綠豆冰。不曉得這樣的畫面有沒有勾起你的童年往事呢?

只是~長大後,綠豆湯滿街都有,想吃就上街帶個幾碗回家,方便的很再也不用擔心吃不完那一大鍋的綠豆湯了。

但和Rammy共讀完這本書後,我又開始想念媽媽牌的綠豆湯。(笑)

019 021

 032 038   

(這些照片都是一邊拍一邊念給Rammy聽完成的,換句話說我已經背起來了!幸好文句不長很好記,要不然我就慘了)

對Rammy而言綠豆湯在這個夏天只有在學校的點心裡出現過,在家似乎還未吃到媽媽記憶裡的綠豆湯~

似乎可以找個時間來煮的綠豆湯來滿足嘴饞的我。(話說這些都是題外話,離題離的很嚴重了!)

在和孩子的共讀過程中,也和孩子說著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也讓孩子知道煮綠豆可不是一件快速的事情,要等綠豆泡水泡上一會兒才能拿來煮,讓孩子跟書中的阿寶一樣滿心的期待綠豆湯到底煮好了沒?

030 063  

此外和Rammy約定好久的種綠豆,終於在今天動手完成囉!

先讓Rammy找出不用的容器,準備好多的綠豆及衛生紙(家裡沒有棉花所以用衛生紙來替代)和一顆快樂的心。

雖然是跟書上阿寶的有著不同做法但我相信我們的綠豆會長的頭好壯壯唷!

042 044  

047 055

再來我們要把這些綠豆的生長過程記錄下來囉!

(記錄過程等過幾天再來補上。)

書名:媽媽,買綠豆。

出版社:信誼

作者:文/曾陽晴,圖/萬華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夏天
    全站熱搜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