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想說的是:知道幾米廣場有好一陣子了,也常在臉書上看到親朋好友造訪此地,但我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想去走訪看看!

總覺得幾米廣場人潮一定很多,人多就很難靜心觀賞雕塑裝置,想拍照也很難喬到你要的位置等等之類,

沒想到在Rammy爸的堅持下,走了一趟幾米廣場後,我真的要說:這裡真的好好拍,好好逛,好有趣!!!(對它之前偏見感到好抱歉吶!)

來這裡的朋友可要多預留一些時間,才能盡情拍個過癮啊!^^

-------- 以上純粹打屁聊天賺字數 ------- 

-------- 以下進入咱們今天的正題囉 ------

      『撞見了舊書店的好風景』 

等等!!!等等!!!說錯了吧!主題應該是"走進繪本裡的美好世界,我們在幾米廣場"吧!

但還沒進繪本世界前,我們就被宜蘭車站旁的鐵路舊宿舍區所吸引住了啦!

鐵路舊宿舍在一些商家或社團進駐後:有小酒館,有舞蹈教室,有小書店等等,讓它變得更有特色了!

走~我們來去逛逛吧!

↓ 從斑駁的水泥牆就看的出來它是很有年紀的!

2015宜蘭之旅 060  

遇到小攤子,小攤子上頭有個小故事。而這個小女孩居然跟我們玩起扮家家酒的遊戲:來唷來唷~這裡有好吃的食物唷!!!

2015宜蘭之旅 063  

『爸爸媽媽,你們快來跟我買東西啦!!!』

IMAG3660

而走著走著,我們居然遇見了灰姑娘的馬車!!!

IMAG3662

原來這裡蘭陽舞蹈團所擺放的裝置,真的大大吸引了有公主控的Rammy啊!

【媽媽妳快來跟我一起坐馬車,我們一起當公主,爸爸當......】

IMAG3665

【當僕人是吧!!!????】ㄟ~沒事父女倆幹嘛離那麼遠,都讓人給誤會啦!!!(狂笑ing)

IMAG3663

繼續往前走,大把大把的光影散落在舊宿舍裡,好有廢墟的fu 。

IMAG3668

IMAG3669

2015宜蘭之旅 074

一路來到鐵路舊宿舍區的尾端時,驚喜的發現原來全台正不遺餘力在的在推廣漂書活動啊!(我們曾在車站裡,台中科博館及圖書館看到過!)

讓書隨著旅人過客,流浪到下一個城鎮,交換分享閱讀的樂趣。

IMAG3671

雖然我們並沒有讓這些書隨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流浪,但我們卻能在這次的漫遊中,找到一間小書店,偷了點時間,來一段閱讀時光,這樣的小插曲反而讓人更難忘!

↓這是一間二手書店,裡頭除了販賣二手書,英文繪本之外,它也是小咖啡館。

IMAG3677_BURST001

書店外頭利用舊家具,木馬搖椅布置出很有年代感的小角落,

IMAG3674

IMAG3679

遇到了書店,雙腳卻離不開,那就不如轉身進去瞧瞧吧!

IMAG3676

一進到書店裏頭,發現了店的右半邊有幾個看起來小巧舒適的座位,很適合來份輕食,來杯咖啡後就可以放鬆的為自己讀本書,

左半邊則是滿滿的書籍,類別很多(不怕找不到自己想讀的書),書架上頭也已擺滿了滿滿的書籍,還有不少的童書唷!

而就在我和Rammy爸穿梭在書架間,這孩子已經默默在一旁展開自己的閱讀時光。

IMAG3680   

最後我們帶走了一本書,一張明信片及一張可愛手繪貼紙,以及大大的滿足!

雖然增加了我背包的重量,但我甘之如飴,因為像這樣在計畫外的小驚喜,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遇見了,更要珍惜~

走吧~帶上這樣小小的幸福,我們真的要走進繪本世界裡了!!!

2015宜蘭之旅 085     

我們幾米廣場見!!!!

 

小資訊:舊書櫃二手書店位於宜蘭火車站,出站後右轉第一間店家。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