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上了圖書館幫Rammy挑了幾本繪本,其中一本"猜看看商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它是一本猜謎繪本,裡面有50則謎題,然後每5個謎題會搭配線索圖片,讓孩子動腦筋想一想答案到底是甚麼呢?』

IMAG5121  

其中有一則是『下雨的時候,從高高的天空往下看,五顏六色的花朵轉啊轉,到處綻放,猜看看,它是什麼?』

謎底很簡單,Rammy一下子就可以聯想出來。

而有關這一題『看小東西和小字,都少不了它;最受小孩和老人歡迎,猜看看它是什麼?』

這次對Rammy來說就完全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因此我發現如果孩子的生活經驗很豐富的話,他們便很容易猜出謎底,反之,如果沒看過或使用過的物品抓破頭也想不出來~

所以當遇到Rammy不懂的謎題時,除了對她解釋物品的樣子之外,有時還要找出實物或是實圖讓她了解~

IMAG5125  

整體而言這本書還蠻有趣的,也很容易引起Rammy想一探究竟的興趣!

書名:猜看看商店

作者:文/石津千尋 圖/中澤久美子 譯/張文玉

出版社:小天下

自己閱讀:六歲以上

親子共讀:三歲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