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站,鶯歌站!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之前都是搭火車遊鶯歌,這次則是開車前往囉!

其實鶯歌我已經來過了三次,一次是和Rammy爸談戀愛時來過,另一次是兩年前和妹妹帶Rammy遊陶瓷博物館,再來就是這次三個人的旅行!

看著旅遊書上介紹的鶯歌其實不大,可是我來了三次,卻沒有一次是完整的走遍鶯歌鎮,這是告訴我下次要多留更多的時間,好好的來認識這個陶瓷鎮吧!

這次我們抵達鶯歌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原以為陶瓷博物館五點半將休館了,於是直接放棄帶Rammy進陶瓷館,直接往陶瓷老街前進去!

(結果事後上網站一查才發現原來周末到六點才休館,瞬間好多烏鴉飛過唷......這就是太隨興的遺憾啊!!!!)

好熱的天氣,先來罐飲料吧!XD 其實是要有甜甜的東西才能引誘Rammy陪我們練腳力去!

182

一轉進老街裡,很幸運的看見騎警,好多人在旁等待與騎警和馬兒們拍照~

187.JPG 

Rammy也好興奮在旁看著高大的馬兒,只是當我們提議要站在馬兒身邊拍照時,

Rammy卻抵死不從說她好害怕,

直到媽媽我站在馬旁拍照時終於了解孩子為什麼會害怕,

因為要拍照所以會看著鏡頭,而這時的心裡會閃過奇奇怪怪的念頭:

馬兒會不會突然舔我的臉還是動了一下身體等等的念頭,其實還蠻可怕的!!!XD

10628471_844257865593642_2271383990610554995_n  

有沒有感覺我笑得好僵,這時的我心裡也很驚驚啊!

 10638921_362132180605686_434125961_o  

離開騎警後,便開始穿梭在老街店家裏頭,看看碗盤,茶具和陶瓷擺飾等等,

而我對於其中一家商家:新旺集瓷很感興趣,裡面除了常見陶器作品(碗盤茶具)的展示之外,有很多有趣造型的陶瓷的設計產品,

此外店裡的後方有個兒童陶藝教室,可以讓孩子在裡頭玩陶作陶,但是當我們進到店裡時已經錯過最後一場活動了,著實可惜點!

所以有帶孩子的朋友們,下次來到新旺集瓷時不妨先找現場服務人員詢問且預約DIY時間,才能玩得更盡興唷~

190.JPG

最後陪著爸媽練腳力,走走逛逛的Rammy開始變臉了,原本預計讓她去玩陶但卻遇到人數已滿或是活動時間截止無法達成,

為了不食言,媽媽我很認真在老街上想找個簡單卻不會花費太多時間的DIY,因為後頭還有個滿足口腹之慾的小行程啦!

終於讓我找到躲在巷弄中的馬賽克DIY教室!YA~

就躲在這樣的巷弄裡!

219.JPG

 其實裏頭有很多家的工作坊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創作活動唷!

220.JPG

 最後我們來到陶趣家馬賽克DIY教室,

218.JPG

 陶趣家的外牆上有好大一片是馬賽克磚做出來的作品,還擺上盆栽是不是很可愛,很有童趣感呢!

216.JPG

走進門口探頭往裡面一瞧!哇哇哇...不得了了裡面滿滿都是人潮,好多孩子在這讓自己的創意姿意奔馳在作品裡,

話不多說了,趕緊進去玩玩吧!

214.JPG        

212.JPG

因為是第一次體驗,所以簡單的詢問一下在櫃檯的先生該如何開始,先選擇要做的東西例如相框,珠寶盒,信箱,存錢筒,椅子等等,

還記得我們還有個行程要走嗎?所以媽媽我直接問工作人員,哪樣的選擇是適合幼兒園的孩子且所花費的時間是較短的,

在與外子和孩子稍作討論後,孩子決定做一個小汽車造型的相框,而在開始上底膠之前工作人員會詢問孩子,想要做砂畫還是水泥的方式,

兩種作品的完成的方式完全不同唷!

最後Rammy決定要把她的相框底做成砂畫的樣式(是因為太久沒去玩沙嗎?XD),

首先先利用桌子上的小馬賽克磚,亮片,貝殼及寶石等等,先在桌上排出喜歡的圖案(這可以節省DIY的時間,但其實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邊做邊想!),

再來把相框底上白膠(可以塗厚一點也沒關係),再把排好的形狀放到塗上白膠的相框上,之後便可以到沙箱裡鋪上砂子,作品便完成囉!

對孩子一點都不難,可以自己獨力完成是沒問題的!!!

來看我們DIY的過程吧!(呃~大人一時手癢也跟著玩啦!)

------------------------------------

已經選好作品的底框,再利用店家提供的馬賽克磚等等材料拼出自己喜歡的圖案,

 197.JPG

199.JPG

媽媽我在幫相框的底上白膠,而Rammy繼續組合她想要的圖案,

196.JPG

開始放上馬賽克磚組合圖案, 

202.JPG  

爸爸也跟著玩耶!

204.JPG 205.JPG

最後一個步驟,把相框表面填滿沙子吧!(孩子!不要偷玩沙唷!)

208.JPG

搭啷搭啷...我們的作品出爐囉!

IMAG7803

貼心的工作人員會幫忙把作品固定在瓦楞紙上,不需要等到作品乾便可以直接打包帶走呦!

此外還會多送一包材料包讓孩子帶回家玩玩,很棒耶!

IMAG7804     

玩了一場自己動手DIY的Rammy也很開心地告訴我們,下次她要來挑戰椅子拼貼!!!

我想這趟旅程裡,讓孩子透過自己的手,腦袋完成作品的經驗值絕對無價啊!!!

 

小提醒:*DIY的費用取決於所選的木器材料,每個材料價錢不一,都附在上頭可讓爸媽斟酌DIY的預算。

    *工作人員相當nice,若有疑問便能立刻幫忙解決。

 

附上陶趣家網址http://diy2.webdiy.com.tw/ 有興趣不妨上網站瞧瞧吧!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