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環蓮香樓』

離開香港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位於上環的蓮香樓。

根據旅遊書上的資料顯示,在上環站E2出口步行約四分鐘的時間就會到了!

003.JPG  

可是當我們一出E2出口時,完全辦別不出來地圖上所顯示的方向為何,便開始無止盡的迷路,問路~

總覺得一直不斷在蓮香樓周遭的街道繞來繞去,但在怎麼繞就是繞不到正確的方向,

花了將近半個多小時走了重複的路(連孩子都發現這條路已經走了第二次了),終於被我們找到它了!!!

(根據前陣子去過的Rammy姨也說蓮香樓真的很難找,她們那時候也找了好久,所以真的不是我方向感太差而是它真的太難找了啦!!!)

↓ 有看到那塊不甚大塊的綠色招牌嗎?

1096.JPG        

1109.JPG

↓ 走到對街才能完整拍下蓮香樓的正門口,

 1108.JPG

當我們一走進蓮香樓,沿著樓梯上樓時,當下我覺得這裡好像台灣那種大型海產店的樣子,一進門熱鬧聲不斷再加上看到大圓桌的擺設方式,一整個好親切唷!哈!

那時將近中午時分(約11點左右),裡面大概已坐滿了用餐的客人,我們繞了一圈還找不到位子時心想搞不好沒機會在此用餐了,沒想到跑堂的伙計真的太厲害了,

領著我們到最邊角的位置,挪出些位子安頓好我們。因為是大圓桌的擺設方式,勢必就是與其他客人一起共桌,

偷偷快速看了一下今天一起共桌的客人,組合還挺特別的,有隻身一人的香港老先生,有和朋友一起來用餐的客人以及觀光客的我們!XD

一入座後,跑旁的伙計先碗筷及一碗水放到桌上,示範了一次香港飲茶特有的文化,用這茶水洗碗筷!

再來就是先點一壺茶,我們選了烏龍茶!(茶不錯,去油解膩正好!)

1102.JPG  

之後拿著桌上的菜單詢問我們要點什麼?其實一開始我有點滿頭霧水,搞不清楚為什麼是這樣的點餐方式,不是應該像書上說的會有推車出現嗎?

根據書上資料所顯示,它開業至今已將近七十年頭,是個老字號的茶樓,也是香港目前僅存保有推車的茶樓。

什麼是推車?就是所有剛出爐的港式茶點通通都是由餐車(推車)所送出來的!

但是因為搞不清楚,還是傻傻點了一份燒鵝來試試!結果因為聽無廣東話所以不知道為何點了燒鵝會多一份炒飯,好難懂啊!><

↓ 燒鵝,好呷!肉吃起來嫩度剛好很好入口,看著Rammy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心想不知道到她是餓多久了,居然能把一半的燒鵝通通吃進入她的肚子裡!(昏)

1098.JPG  

點了這道燒鵝後,跑堂夥計給了我一張紙,紙是用來拿推車上點心所用的!

上頭有小點中點大點等字樣,怎麼分辨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一旦你要拿推車上的點心時,你必須把手上這張紙遞給餐車阿姨,她會在上頭蓋章等到用餐完畢,就是拿這張紙去櫃台結帳的!

1107.JPG  

而照理來講推車應該會推到每桌桌邊讓用餐的客人來挑選,但是...因為可能老字號的點心太令人招迷,所以當推車一從廚房推出來後,

你就會看到很多人一擁而上,快速的取走車上的茶點,動作慢的...就只能望『車』而嘆了!

(這是我血淋淋的經驗,搶了三次依然沒搶到我想吃的腸粉!嗚嗚嗚)

因為我們坐在太邊角的位置,而我正好背對推車方向用餐,所以除非我去站在那邊等否則等我發現推車的蹤影時,一切都太晚了!!!

來看看我搶到了哪些茶點吧!

↓聽不懂餐車阿姨跟我說的菜名,只知道它是豬肝所做的,口感軟嫩味道不過鹹,我還蠻喜歡的!

1099.JPG

↓ 煲仔飯,上頭的香腸我吃起來有玫瑰的味道,但據媽媽所說應該是是酒味啦!

裏頭可看到雞肉與香菇,少許的醬油淋在在上頭,加上香味挺誘人的!但下方的米飯就不如台灣的米飯好吃~

其實點這道是失算的,因為當我拿它回位子上時,發現已經有一份炒飯了,想當然爾全都是婦孺的我們哪吃的完啊!!!失策失策~

其實後頭的點心車裡有荷葉糯米雞,但我不敢拿因為鐵定吃不完,還是不要浪費食物。

1100.JPG

↓ 燒賣。媽媽對這它的印象有改觀,因為她原本不敢吃燒賣,原因是她覺得台灣所做的燒賣有種她不喜歡的味道,但試了蓮香樓的燒賣後發現味道是她可以接受的,而且好吃!

1104.JPG

↓ 糯米包

1105.JPG

外層口感像是包子皮,而它包住了糯米所做的內餡,內餡的醬汁被吸附在皮上,吃進口裡時味道很香,很不錯的一道點心!

1106.JPG  

吃了這五道點心(燒鵝/炒飯/煲仔飯/燒賣/糯米包),超級滿足的,雖然吃到胃超撐的!但真的很不錯!喜歡港式飲茶的朋友不妨來試試唷!

 

◎小小心得:有好多點心都沒嘗試到,像是叉燒包,鮮蝦腸粉,鳳爪等等,想去吃的朋友一定要多帶幾個人一起去,才能夠點更多樣式的點心一起分食!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