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共讀這習慣依然持續進行中,只是...我的更新書單的速度也真的太慢了!!!(也可以說...惰性上身了,真害!XD)

在我和孩子的共讀書櫃中,除了中文繪本外我也入手數量不多的英文繪本(或讀本),當作床邊故事念給孩子聽~

也許有爸媽會說孩子沒學過英文,沒上過英文課,孩子聽不懂單字意思,又或是我英文很差沒辦法唸給孩子聽等等,

像這樣的說法我自己也曾經想過懷疑過:孩子真的聽得懂嗎?

但是在我讀過汪老師所寫的『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後,有了不同的想法,中英文繪本唸就對了,真要是好故事孩子都會喜歡的!

於是~就開始中英繪本同步的共讀日子囉~

先來分享我一直很喜歡的系列之一:Easy to read,它 一共有3個Level,而這本The little red hen屬於Level 2。

↓看的出來這本書已經被翻的舊舊囉! (除了唸給Rammy聽之外,我也很愛唸給班上的孩子聽!:))

IMAG9312.jpg  

故事在敘述有一隻小紅母雞和他的朋友們的故事,有天小紅母雞撿到一些麥子後,她請求朋友們一起幫她播種等等之類的工作,

但她的朋友實在太懶惰了,一點都不想幫她。於是她只能自己一個人種麥子,一個人施肥,一個人收割,一個人默默地完成許多工作,

直到她做出好吃美味的麵包時,她的朋友全都主動靠過來想幫她的忙,幫什麼忙?當然是幫忙吃好吃的麵包囉~

那到底小紅母雞有沒有讓她的朋友來幫這個忙呢?想想看吧~XD

(小小心得)↓

當我唸完這本故事後,Rammy馬上跟我說:她的朋友都不幫她的忙,怎麼可以想吃掉她自己做的麵包呢!

這時,媽媽我開始跟孩子聊著關於這個故事,像是:

『如果當朋友需要你的幫忙時,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你都不願意幫忙你的朋友,那你的朋友會願意幫忙你嗎?』

『如果你是小紅母雞,你最後會願意讓你的朋友跟你一起分享你自己做的麵包嗎?』

『一起幫忙做一件事情,那是一種開心的感覺嗎?』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