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孩子未來的小學舉辦了小一新生參觀日,主要是讓孩子與家長可以和未來的級任老師先來個小認識,小互動,俗稱相見歡啦!

但對於媽媽我來說,小一新生參觀日結束後,我真的離那個未知蠻荒的世界愈來愈近啦!!! 哈哈哈~有那麼可怕嗎!!!

雖然生活中有些親戚朋友的孩子都上了小學,也常聽聞他們所分享的小學生活,只是~輪到自己的孩子時,還是會緊張啊~

到底在緊張什麼咧???媽媽我緊張的是之後的生活步調會面臨了那些變動呢,緊張孩子面對新的作息的適應力之類的,緊張孩子很多很多事情,

但大部分好像都是有的沒的瞎緊張耶~ 哈哈哈~

總之,對於這些瞎緊張想法在新生參觀日那天有了改變啊~

------------------------------------

既期待又帶點緊張的Rammy在媽媽和阿嬤的陪伴下,終於要好好的來認識將要在此學習六年的學校~

新生參觀 001     

來吧~首先要先找到自己的教室!(很堅持一定要和阿嬤手牽手 XD)

新生參觀 004.JPG

嘿嘿!Got it~

仔細一看,每間教室前門都用可愛的造型氣球來迎接每一位小一新生,

而前門也設計成勤學門,期許每個通過此們踏進教室的孩子能夠認真學習!

新生參觀 007.JPG   

進了教室後,在前方的黑板上,老師很用心地寫下歡迎語,自我介紹以及今天的流程與注意事項,

仔細一瞧~最先吸引我的目光的是:乳品同意書,原來學校很注重孩子的成長,固定每週有一天免費提供牛奶讓孩子來飲用,

如果孩子不敢喝鮮奶,還有豆漿的選項可以選擇喲~

讓我覺得老師很用心的一點是:全部的流程都是寫注音符號,而不是國字,我想用注音符號會讓孩子更有參與感的!

新生參觀 020

而在班級協助老師的引導下,Rammy找到自己的位子囉~

每個位子上已擺上專屬的名牌以及小小工具箱。工具箱裡頭已經有學校幫孩子製作好的姓名貼,安全剪刀,膠水。

此外學校還有送給個小一新生專屬的餐具,實在太大心了啦!!!

而在老師的提醒下,每個孩子很認真地幫自己的工具箱與用品貼上姓名貼唷~

↓ 突然變得好嚴肅的樣子~(笑)  

新生參觀 016

對嘛~開心的笑臉多可愛~

新生參觀 018

貼完姓名貼後,就被班級的協助姊姊帶去拍照,我猜想應該是要做學習手冊用吧。

新生參觀 010  

話說Rammy班上有好多繪本故事書,像小型的圖書室般,這樣的閱讀空間和資源真的很棒!

因此在等待班上同學全部都報到完畢時,便到書櫃裡挑了一本繪本來度過等待的時間~

↓ 又露出怪表情的Rammy,似乎還有點小緊張的樣子~

新生參觀 026

而時間很快就來到爸媽要去演講的時間囉~在聽演講的同時,孩子是留在教室裡準備下個階段任務:畫自我介紹的畫像,

在這時Rammy出現了小焦慮,一度不願意待教室裡,說想跟著我們一起去聽演講,幸好經過安撫之後,再加上姐姐親切的

陪伴下,我們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給了老師,好好聽演講去~

新生參觀 029         

在一個多小時的演講時間,校長談到了小一新生常遇到的問題,及如何看待即應對,與我們分享學校最主要的理念:培養孩子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聽完此場的演講,對於學校對於小一生真的有比較清楚的了解~

而聽完演講後便是和孩子一起來認識學校的環境,各處室的位置,餐廳,合作社(只販賣文具,沒有食物),以及學校的特色地標物,

而在每個特色地標物都有高年的孩子當起導覽員,說起這些地標物的故事來,真的很厲害!!!

↓ 從禮堂往教室方向看去,每個教室裡的孩子都分別帶出來,準備來去逛校園囉!!!GO~GO~GO~

新生參觀 030.JPG  

來看校園巡迴照片吧~

第一站:最重要的輔導室,據說凡是傷心難過的孩子一進輔導室,再出來之後都是笑瞇瞇的耶!(真的有這麼神???@@)

在這裡也秀了學校有哪些社團活動:籃球隊,跆拳社,直排輪等,好吧!二話不說,繼續溜直排輪去吧!!!哈~

新生參觀 038.JPG

新生參觀 041.JPG      新生參觀 047.JPG   

再來,可能會常出現在這裡的:保健室!XD

新生參觀 053.JPG 

新生參觀 055.JPG

往校長室前進!

新生參觀 067.JPG   新生參觀 071.JPG

新生參觀 072.JPG 

不過,校長室擠不下全部的家長,於是在外頭等待的我,完全聽不到裡頭說了甚麼有趣的事情~一整個就是謎阿!!!

新生參觀 073.JPG

接下來就是參觀重要地標物:鋼琴花台,這裡有個小小的類相聲表演,

新生參觀 058.JPG    

表演的對白中穿插了些許的台語,相當有趣,但我家的小孩呈現一種:鴨子聽雷的狀態!!!(驚)抓不到笑點在哪啊!!!

唉唉唉~Rammy需要阿公阿嬤來開個台語特訓班好啦!

新生參觀 062.JPG

新生參觀 064.JPG          

地標物二:百年老樹-茄冬樹,來聽大哥哥講古!!!   

新生參觀 077.JPG

地標物三:雨撲滿,認識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

新生參觀 083.JPG  新生參觀 085.JPG   

最後一個地點,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廚房!嘿~別笑,『吃飯皇帝大』,肚子沒填飽,哪有力氣讀冊咧!!!

新生參觀 088.JPG

新生參觀 089.JPG  

其實走了一圈校園後,會發現校園不大,但小巧可愛,到處是綠意(但...這代表的是蚊子昆蟲也很多吧!那防蚊液還是備著比較好)

最後,全班孩子和老師一起在勤學門前來個大合照吧!!!

新生參觀 091.JPG   

新生參觀 098.jpg    

小一新生參觀日的活動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回到教室裡領取小禮物及小點心一份,至於闖關活動則是自由參加,

於是看著這一群已經飢腸轆轆的孩子們,開心且大快朵頤的享用,麻麻我也好想嘗一口啊!(笑)

新生參觀 109.JPG  

吃飽喝足後,別忘了跟老師打聲招呼說再見後,就是自由闖關時間囉!!!

這時麻麻和阿嬤看著她開心的和同學一起去闖關,看著她樂吱吱的笑臉,希望開學日那天也會有如此的燦爛笑容!加油~我的寶貝!

新生參觀 110.JPG  新生參觀 112.JPG       新生參觀 120.JPG  新生參觀 122.JPG             

新生參觀 129.JPG 新生參觀 130.JPG 新生參觀 132.JPG    

寫下這篇小紀錄文的同時,開學即將在眼前,祝福我那即將是小一生的寶貝,保有你那燦爛的笑容,面對每天的上學日!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