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一篇:小小放風日,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http://rammyma.pixnet.net/blog/post/263106844

離開毛巾故事館,先和妹妹帶著孩子隨意的填飽肚子後,我們的腳步再度的來到了【村上慢步】,一個會把時間變的很慢的地方!^^

但,讓一個學齡前的孩子乖乖的待在一個咖啡館裡將近兩個小時,這有可能嗎?@@

哈!其實我自己也很懷疑,所以在那天在出門前先和孩子討論要帶哪些『娛樂用品』出門,最後Rammy決定帶拼盤玩具及兩本故事書,而媽媽我追加了筆記本與色鉛筆!

我想,做好了這些萬全的準備,今天不管到哪裡,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啦!握拳!XD

於是我們在一個溫暖的冬日午後,再度推開慢步的大門。

只是一推門走進去時,讓我有點驚訝,裡頭都沒有客人耶!心裡頭還在想著我們會是第一組客人嗎!?^^

(賓果,我們果然就是!哈哈哈~慢步的店員妹妹們,我不是故意聽你們在講電話啦,只是你們的店長姊姊真的很可愛,擔心你們那天沒客人可以招待!

話說~你們接完電話不久後,用餐的客人陸續上門,這樣店長姊姊就能放心的,對吧!XD)

而在那當下的我很開心,因為可以選擇喜歡的位置坐,獨享整個慢步的空間。

於是,我們挑了一個緊鄰落地窗的木頭桌椅。我真的好愛木頭系的用品擺設,看著木質的色調,手撫上木頭時,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溫度散發在我的周圍~

(冷了好幾天,能坐在窗邊曬曬太陽,心情真的很好!)

01  

而因剛用完中餐不久,所以我們這次沒有點輕食,只點了拿鐵及水果優格沙拉~

↓我的拿鐵。用很有手感的陶杯裝著,只是杯子的口徑好大,拿鐵一下子就變溫涼了,在冬日來說稍微美中不足點啊!

049.JPG  

而杯底有個小驚喜,完全就是村上手製的陶杯啊!

099.JPG  

↓水果沙拉,也許跟季節有關,夏日的水果沙拉繽紛許多,冬日的水果沙拉就【沉穩】多了!XD

(夏天),顏色和水果種類非常繽紛~

001.JPG  

(冬天),顏色很飽和,陶碗裏頭有小番茄,柑橘,芭樂,蘋果,葡萄乾及麥片,淋上村上的優格醬,非常好食喲!

041.JPG   

好吧!我承認,看到這張照片,我餓了!XD

053.JPG    

開心的大快朵頤之後,就是放空時間了嗎?哈哈哈~不不不,是陪麻麻陪伴孩子的時間囉!

Rammy決定先念故事讓媽媽聽,於是我耳朵聽著孩子念繪本故事,手則在筆記本上隨興塗鴉!

100.JPG  

058.JPG 

媽媽的小小塗鴉~但怎麼看,好像都是幼幼等級的畫風!(>///<) 

  IMAG9441  

聽完故事後,便是親子共創時間。和孩子一同在本子上塗塗寫寫,偶爾鬥個嘴,說一些好笑的事情,這是陪伴孩子長大過程中的小幸福~

↓(看到這張照片的我們,表情也太嚴肅,太有趣了吧!到底那天我們鬥嘴逗得很兇嗎?@@)

    060.JPG

↓媽媽我遇到瓶頸,有畫不出來的東西,趕緊跟孩子求救中!

061.JPG

↓搞定媽媽的小麻煩,孩子回頭繼續完成自己的創作~

062.JPG   

後來媽媽我也忍不住,跟著Rammy一起惡搞她的畫!噗哧~

有朋友知道,Rammy是畫哪一本繪本故事裡的人物呢?^^

IMAG9446  

塗鴉時間結束,開始玩起拼盤遊戲,Rammy下誇口說我們來比賽,我一定會比媽媽更快的把答案拼出出來,

但...沒想到...這次媽媽我可手下不留情,把她海電慘拉!!!哈哈哈~

瞧!我多開心的樣子!

IMAG9458

不服氣的孩子,繼續跟媽媽下戰帖!哈哈哈~實在太有趣了!XD

IMAG9460  

玩了幾回合後,孩子終於漸漸的坐不住了,身後的那片陽光正在呼喊著她呢!

  ----------以上靜態時間結束了---------

-----以下就是帶著孩子到店外走走吹風的時刻-----

067.JPG  

這樣的好天氣,不把時間花在曬太陽,吹風上,好像很可惜吶!那走吧~

我很喜歡村上慢步有個很大的原因是,它的店外就有一大片平台,而平台下方就是一大片草坪。

只是,我沒讓Rammy到草坪去玩耍,光讓她在平台上蹦蹦跳跳地走著,就玩得很開心囉~

070.JPG

  074.JPG

 079.JPG

082.JPG

094.JPG

 

  095.JPG

096.JPG

 097.JPG  

我想每個父母看到孩子對自己毫不保留的笑容,那種被孩子全然信賴依賴的感覺,真的很棒!

陪伴孩子長大的過程,有辛苦有快樂,有生氣有傷神,但不管怎樣,孩子永遠是我們心上的一塊肉,

不管她是幾歲,永遠都是每個為人父母握在手上的珍寶!

 

關於另一篇:『在咖啡館的路上』村上慢步在這裡:http://rammyma.pixnet.net/blog/post/149798704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