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即將過五歲的生日,媽媽我已預訂好蛋糕會在生日當天送達學校,讓她和她的朋友老師們一同分享,讓她開心的獨享這一天,只屬於她的光環日子。

    這會不會寵壞孩子,其實我不知道,也許會也許不會,但有時當孩子回家後跟我聊天,說起班上的同學們過生日時請大家吃蛋糕,戴著生日帽拍照,接受同學每人一句的祝福時她的語氣中流露出羨慕的意味也讓我的心微微的酸了。

    其實在那當下,我不曉得我該對她說的這些話該有何種反應,但我記得我還是對她說了無數個道理,試圖讓她明白何謂『知足』,我記得我說:你已經很幸福了,有很多小朋友的爸媽要很努力的工作到很晚或是要離開他們去很遠地方工作,才能讓他們能吃飽飯,不會餓肚子。而那些小朋友根本沒辦法過生日,而你有我每天的陪伴還有我幫妳準備的乖乖桶可以和大家分享過生日的開心,回到家後還有爸爸和我準備幫你慶祝的蛋糕,這樣真的很幸福了,要珍惜啊!況且你們班上的小朋友也是有人跟你一樣,帶著糖果和餅乾來慶祝自己的生日啊!這樣的道理說了一年多了,孩子看似接受了,但是她心裡還是覺得能帶蛋糕去和朋友一起過生日,真的很好!雖然我一直知道她的期盼,但我我選擇漠視她的感覺,讓她順從了媽媽的決定。

    我的家人常說生日一年也只有一次,讓她開心的過生日吧!或是說能和自己班上全部的同學一起慶生的機會也只有在幼兒園了等等之類的話,這些話在媽媽我心裡開始發酵,有了一些想法,我的孩子很努力的跟上媽媽的腳步長大,看著她比一般同年齡孩子還略微成熟的臉龐,心裡頭有聲音在提醒我,這樣的日子過了就沒了,於是我決定提早一年完成她的願望,寵小孩嗎?或許,但我知道我很愛她,我也知道其實她不會因為過了一次這樣的生日,就會變成驕縱跋扈的孩子。

    於是在前天幫孩子洗澡時,我透露我幫她訂了一個蛋糕,但我保留了蛋糕上頭的小秘密,讓這個小秘密在她看到蛋糕那瞬間會開心到忘我尖叫吧!而這個有著傻大姊般個性的孩子,居然很認真跟我說:我現在開始緊張了!我不解地問:緊張什麼?她給了我一個好氣好笑又心疼的回答:緊張過生日啊!我會跟我同學一樣戴上有彩虹的生日帽,坐在......就這樣啪啦啪啦的跟我說著她開心又緊張的心情。

明天就是你期待的大日子,祝福妳平安健康,不管長大的路上遇到多少開心的事,或是難過的事都要以這樣的笑容去面對它!

五歲快樂!!!我的孩子,一起手牽手長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歲 生日 造型蛋糕
    全站熱搜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