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連假前夕看到臉書社群裡有個動態,吸引了我的注意,忍不住點進去看個詳細,

1  

原來在莿桐有片彩繪田,根據臉書上的報導這片彩繪田由紫色,綠色,米白色三種水稻組成戴斗笠,穿蓑衣,騎單車的意象娃娃,此外還有『看見莿桐』的文字。

而彩繪田所在的位置是冬季時花海盛開的海沙里,沿著縣道156方向可看見在一片綠油油的水稻田中,立起了一座約九尺高的高台,可讓旅人登高一賞田園風光。

來吧!趁著陽光漸弱,秋意微涼的傍晚,我借了一台卡踏車帶著我的小單眼,跟一位小導遊來去找這片彩繪田吧!

高台就藏身在屬於像這樣田間小路裡,像不像置身在伯朗大道的感覺呢!XD

006.JPG  

照片裡的小男孩就是我那天的小導遊,他還跟我分享她的阿嬤也幫忙種植這片彩繪田唷!

001.JPG

003.JPG  

來到的高台的下方,上頭有個大大的告示牌,告訴來此的旅人:這是無人看管的高台,請注意自身的安全,所以有帶孩子的旅人一定要注意孩子和自己的安全唷!

007.JPG  

將近九尺高的高台,其實讓我有點怕怕,

 010.JPG  

但為了那片田,只能硬著頭皮往上爬了,

011.JPG  

沒幾分鐘後,我終於站上了觀景台,望著這一片平原。

021.JPG  

我努力地拿我的小單眼試圖的想拍下它的全景,無奈鏡頭不夠廣只能把它最美的模樣留在我的眼裡,我的心裡。

020.JPG 022.JPG  

其實意象娃娃旁的圖案是台灣耶!可惜只能從空拍圖中才能看得清楚,另一邊則是看見莿桐。

014.JPG 015.JPG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觀景台沒什麼意義,但對我來說它,這些稻米,土地,是莿桐的一部份,是在地生活的一部份,

還是有很多人為這片土地在付出,為了這片土地做點什麼,我也許沒有任何能力去改變體制內的一切但我可以用我的文字,

記錄我所看到莿桐的改變,縱使很小很小的改變也是有機會讓它變得更好的!

 

小提醒:

(更新)看見莿桐的活動到11月底,想看的朋有不妨找個半天的時間把腳步放慢來體會田野的美好

還有記得來在地的咖啡館坐坐(它可是我的最愛啊!)

衷心建議,騎乘腳踏車穿梭在田間小道上,慢遊慢行在這片土地上,你會有更不一樣的體會。

關於彩繪田的小故事:

 

彩繪田是由六十名農家小朋友與農民合作插秧,為了要正確呈現圖案,種稻過程相當小心,必須仔細丈量,確定位置,圖案才不會「走鐘」,稻田經一個多月生長,目前彩繪田已成形。張鈺萱說,這是莿桐的驕傲,農會特別以此成品,向「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致敬。

 

農會為了讓民眾居高臨下欣賞彩繪田,特地搭起九公尺高的觀景台,每次可容納十至十五人上台欣賞風景,由於高台屬臨時性建築,張鈺萱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張鈺萱表示,稻米成熟收成後,莿桐農會製作成小包裝米,透過各種管道義賣,所得將捐給莿桐鄉內六所小學。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