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接到孩子老師的訊息:說有個畫畫比賽,想參加的孩子由學校統一報名即可。

基於老師傳的訊息,我還是跟孩子提了一下有個畫畫的比賽,要不要去畫畫呢?

本想Rammy應該會跟我說不要或沒興趣,但哪知一口就說好,這下子媽媽我就得乖乖地帶她去畫畫了!XD

活動時間從八點半開始到十一半結束,先去報到再領名條和一份餐卷,餐卷是現場煮的絲瓜粥唷!

對了,忘了說這次的主題跟在地農產有關,就是絲瓜~ 『三光翠玉絲瓜兒童繪畫寫生比賽』

005 - 複製

而且通通都有參加獎,意思是說只要報名就送『小畫板』一個,本來媽媽我還在想小畫板一定不大,那天還大費周章的自備了一個畫板去,

卻沒想到送的『小』畫板卻比我們準備的還要大且更好用耶!XD

此外在這個寫生畫畫比賽之前,還來個教戰手冊,特地讓Rammy趴在窗邊看看阿嬤的開心農場裡種的絲瓜長怎樣?是甚麼顏色?

深怕比賽當天小孩畫自己想畫的東西畫得太開心,把這次主題絲瓜忘了畫上去,就有點三條線了~

到了畫畫那天,帶著Rammy來到會場時,發現願意在假日帶著孩子陪著孩子來畫畫的爸爸媽媽有好多啊!這些孩子真的很幸福~

 013 - 複製  

我們隨意找個位置後,拿出自備的小椅子,以及工具包(全部的傢私都在這裡,有鉛筆,黑筆,彩色筆和水彩等等)

再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的椅子當作桌子,就可以開始畫畫啦!

看著小妞先用鉛筆打底,再用黑筆描輪廓,

其實孩子在這個部分磨蹭許久,不知從何下手起,本來畫了絲瓜馬戲團(不要問我馬戲團和絲瓜有甚麼關係,我也不知阿~

畫了一半又後悔了,想畫其他的,只是規定一個人只能拿一張紙,所以趕緊翻到背面重新下筆去。

就這樣耗費了許多時間,半途喊肚子餓趕緊塞塊餅讓她止飢~

最後有個藍圖出現了,媽媽我鬆了一口氣(其實心裡還是有點急,想提點她卻又作罷,畢竟這是她的畫不是媽媽我的)

還記得畫上許多條絲瓜~XD

001.JPG  

這陣子很愛玩水彩,於是就用水彩來上色吧!

011 - 複製

012 - 複製

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然後我協助她把水彩擠在調色盤上,加點水便可以上色囉!

015 - 複製

020  

這裡我們還玩了小混色的遊戲,把紅色混合黃色想調配出亮眼的橘色,但比例上有差錯,混出來一點都不像橘色啦!

登登登~~~終於完成了,只是臉好臭唷~

我猜應該是早起,畫太久了,媽媽不肯跟她一起畫(既然是兒童繪畫比賽還是要照規定走,讓孩子自己去畫吧!)

我沒有跟她一起下筆,只有在最後幫忙她把空白處塗上橘色,這算作弊嗎???@@

或是一個人畫圖太沒伴了,總之看起來一點都不開心啦!XD

畫紙上還留有一大片空白處,本想進行道德勸說(笑)但孩子不肯再上色了,就隨她囉!

021  

繳卷之後,帶著孩子往綠色隧道去走走,其實我們是要去玩玻璃彩繪貼DIY!

這大概是每次來綠色隧道必做的事情吧!笑~

027

036

這個DIY不難,可以放手讓孩子自己完成。首先孩子先挑她喜歡的圖案後,便可以開始挑選自己喜愛的顏色來完成自己的玻璃彩繪貼!

這裡有個小訣竅,顏料千萬不要塗太滿,大概八九分滿後拿著竹籤把顏料抹平就可以了,

如果塗太滿,當彩繪貼送進烤箱烘烤時,會因為加熱導致顏料液體流出原本塗的範圍,會讓圖案有混色的效果唷。

033

040

最後心滿意足的回家囉!

  047

049  051  

小提醒:參加寫生畫畫比賽,最好自備多張小椅子,畫板和工具顏料等,那天我還看到專業的爸媽甚是帶了小桌子來,真的太厲害了!

還有不管孩子畫得如何,她(他)玩得開心,畫自己想畫的最重要!!!

對了,通常這樣的比賽會是一個上午,別忘了準備點零食餅乾之類的,讓孩子有野餐的感覺,也能立即滿足孩子的胃,因為肚子餓會臭臉的小孩不在少數啊!XD

(我就遇到了一個~昏~)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