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101_230754.jpg  

看了一下距離上次的『讀』書心得,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正確說法是將近半年之久了!

進度是以超級龜速的方式前進,好頹廢的我啊!XD

這幾個月陸陸續續閱讀了幾本書,大部分是文學小說類為主,有些是親職書(這類的書有比較少看了,因為別人家的孩子怎麼那麼好帶!!!哈哈哈~看太多,媽媽會想太多,適度就好!)

不過有一本最近再拿出來重溫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值得一讀,不同的時間讀它,會有許多不同的體認與會心一笑!(晚點再補上我讀後的想法)

還有些是旅行散文類的書籍,目前的財力及腳步既然到不了那些地方,藉由旅人的文字神遊其中,默默在心底許下有天我一定要和外子手牽手去看遍這些地方!(好大口氣的夢想喲!><)

就這樣嗜書應該是一輩子的習慣,一點也不想戒掉它!

話說,除了嗜書外,還有個習慣也很難戒,那就是逛書店!!!雖然平常就有上圖書館的習慣,但是還是會想把喜歡的書收藏在家裏頭的慾望,

於是乎當我看到書店時,縱使是路過它,我的腳步還是自動轉向往它前進去!

婚前,買書買到瘋狂,幾乎每個禮拜就有書跟著我回家。

婚後,有家要養,努力降低上書店購書的慾望,如果真的想買也是以孩子的童書為主﹑,我猜快近百本的童書跑不掉了!(驚)

而現在,平均分配,讓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讀的想看的書,實話是:我很愛幫外子和孩子挑書,這有點像是玩遊戲碰運氣的感覺,被說挑的書還不錯看時,心情會很好喲!

外子很愛歷史小說類的書籍,而這類的書籍反倒是我涉略最少的。原本對我買的的文學小說類書籍興趣缺缺的外子,居然開始跟著我看起來了,讓我好開心,雖然我們不會一起討論書的內容!哈!

但食記類的書籍卻是我們倆的最愛,奇怪的很,不下廚也不擅廚藝的我也很偏愛看食物類的散文,愛看作者因哪道菜,那樣食物所串起的一個個的故事,去想像他的生活,他的故事,是很有趣的!

最近開始跑步的我,看到有關跑步的書都很有興趣,但...我還是喜歡看有『故事』的跑步,不是教我如何跑步的跑步書,所以村上先生是我的首選書!

至於孩子的童書,我的口味開始偏向中國的神話故事類,例如:年獸,十二生肖,鹹魚變神明,怪怪龍捲風及虎姑婆等等,是可以開始讓孩子認識中國經典童話故事囉!

雜七雜八寫了一堆有關書的想法,我想以村上先生的文字來下註解:

關於『閱讀』,我說的其實是...不僅是要幫孩子養成閱讀習慣,大人更要有這樣的習慣,

孩子會長大,我們會變老,在空巢期,熟齡期還有閱讀這件事可做,年老後的生活應該不會空虛到哪兒去吧!XD

 

PS:我知道書價一直就不低,但作者的文字想法無價,若能由中得到開心滿足,便已足夠了!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