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年的開始都會訂下一個目標,期許自己在今年可以多看點書。只是半年過去了,我只看了九本書!><

莫名的好像花很多時間在瑣碎的雜事,瀏覽網頁或是常常更新社群網站上的動態,花在書本時間比起幾年前少了很多很多。

還記得生下孩子後的第一二年,完全沒有碰任何一本書,縱使有也只有童書繪本而已,完全忘記有書的日子是怎麼樣的!

到了第三年,翻閱了一本長篇小說集時,驚慌的發現我沒辦法專心地把一本書讀完,就在那時我告訴自己:不行,不可以就這樣放棄以前最喜歡的事情,於是開始有點半強迫自己把閱讀的感覺找回來,也給了自己一個小目標『保持固定的閱讀習慣,至少一個月要讀一本書』。

就這樣,我的閱讀之旅又開始展開~

特別是現在孩子已經慢慢長大了,從貝比時期固定規律的生活作息已經建立後,這代表我所能利用的時間愈來愈多,我除了可以專心記錄我的生活之外,更有時間來看書了!(其實當工作壓力大到極點時,除了跑步減壓外,更多時候就是讀一本書然後融入故事裡來轉換心情,是種很有用的方法!)

好,絮絮叨叨的時間結束!(笑)

閱讀清單#1-你的早晨是什麼?一個插畫家的日常見聞

10394864_805081402844622_8947557745482927687_n.jpg  

封面上很有童趣的插圖,我很喜歡,而筆者的所下的標題深深吸引了我去翻動書頁,裡面是筆者這幾年的心情散文寫照,

紀錄的內容很稀鬆平常,很居家。紀錄關於旅行,關於創作甚至關於孩子,

目前最喜歡的是這一篇:美味的代價。

不寫食物,而是筆者寫下畫下,當了媽媽後的體認及想法。讓我讀著讀這有了好大的共鳴~

像是這一段話『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會懷念可以隨時隨地放下一切,一個人去旅行的從前,或是去看場午夜電影......

或是『不過,我還是很愛我兒子,很多時候我會緊緊的抱住他,聽他咯咯清脆的笑聲,軟軟地喚我聲媽媽

還有『我是有了孩子開始學做媽媽,和他一起的這一年多以來,我們都逐漸地有了些許的不同,"陪小孩"這道料理真的不簡單

最有感的一段話『自由誠可貴 這大概是美味的代價......

這些字句話語,真的是我當了媽媽後才有的體會!雖然我常常懷念未有孩子之前的生活,但現在還是會很珍惜陪她長大的每一天,

也許當孩子調皮吵鬧時,或是我今天工作讓我好煩好累的時候,覺得教養孩子好難的好無力的感覺就會跑出來;

但當孩子今天特別貼心的膩在你身邊,甜甜軟軟的聲音不斷地說著她覺得有趣好玩的事情時,看著她開心的臉龐也跟著莫名開心起來。

沒有孩子的生活,有孩子的生活,真的截然不同,當然我還在努力尋找一個平衡點,當個愛孩子也能愛自己的媽媽!

此外還有些小話語,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像是:家常便飯 處理大便、小便真的不算什麼 / 骨骼強壯、重量訓練 隨著小孩長大,3公斤、5公斤、10公斤.....

媽媽這角色一上身,隨時切換不同的功能,無人可敵!!!敬 Super Mom! cheer!

 

書目:你的早晨是什麼 ? 一個插畫家的日常見聞   /   作者:文.圖 王春子 /    遠流出版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