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個月底(五月底)孩子和我一起踏出彼此生命種勇敢的第一步!

孩子的幼兒園舉辦的兩天一夜的成長營,第一天是闖關活動及夜宿學校,第二天則是畢業旅行,

這是Rammy第一次離開爸媽和其他家人,與同學和老師們一起夜宿學校!

當Rammy拿活動的通知單回來時,超級開心地說道:媽咪,我要參加畢業成長營,那天我們要住在學校唷!

媽媽我:你確定嗎?那天只有你和小朋友與老師們一起住在學校裡,沒有媽媽陪你睡覺唷!

Rammy很認真堅定的點點頭說:我知道啊!那天我要跟同學一起睡在學校裡。

媽媽我很雞婆忍不住多問了一句(其實也有點擔心她在逞強):真的嗎?那你那天晚上會不會哭著說要回家啊?

只聽Rammy大聲地說著:厚!我才不會哭啦!

於是繳回參加通知單及費用後,每天眼巴巴的等著畢業成長營那天的到來!

終於等到那一天了,前一晚還很慎重地叮嚀媽媽要帶哪些東西:要有洗澡完穿的衣服和一套備用衣服,要帶大毛巾,要帶健保卡,

還有餅乾糖果等等,啪啦啪啦說了一大堆...看著我幫她打包好行李袋,樂到不行,這未免也太期待外宿和畢業旅行了吧!

隔天一大早,完全不拖泥帶水的快速起床,還趕緊催促媽媽該出門囉!XD

到了學校後手也不牽了,一心只想趕快到教室裡找同學去。

IMAG2177_1

看著這麼期待的臉龐,相信這次的體驗回憶一定會讓她很難忘吧!好好玩~我的小寶貝!

IMAG2183     

滿心期待地上玩一天課後,準備迎接夜間宿營活動囉!

活動場地已經準備好了,老師們身兼主廚正在忙碌著呢!還有廚房阿姨準備澎拜的晚餐等著孩子和家長們喲!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31.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01.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04.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08.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13.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17.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19.JPG  

依然是工作人員的媽媽,加上沒休假的爸爸,所以晚間的活動還是請Rammy的阿公阿嬤來陪她囉!

首先~呷飯時間到!!!吃飽飽,等一下才有力氣闖關啦!聽說要跑10圈操場耶!?無影謀???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77.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087.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198.JPG  

終於被我逮到機會可以和大家一起拍照啦!好感動唷~XD

IMAG2186  

吃飽喝足後,準備下個活動,體能大考驗,闖關活動即將開始~

對了~闖關前別忘了找老師拿自己的闖關卡喲!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250.JPG  

大手牽小手往操場前進吧!

闖關之前,一定要來個熱身,一起來扭動身體做運動唄!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296.JPG

這時的暖身活動,親子律動,拔拔,麻麻,阿公,阿嬤別忘了也要一起跟著動一動唷!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266.JPG       

認真扭,認真跳,也好認真流汗唷!!!哈哈哈~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309.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310.JPG

暖身完畢後,阿公阿嬤就可以回家泡茶,爸爸和媽媽可以看電影喝咖啡約會去啦!(好可惜Rammy拔沒放假,要不然就可以約會啦!扭~)  

因為再來就是闖關活動就不需要家人陪同囉!

這時也是考驗爸媽,能不能放心放手離開,讓孩子獨自完成接下來的每個任務活動的時候了。

很塞奶的跟阿嬤道別後,轉頭回到隊伍又是活龍一條,繼續嗨啦!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276.JPG

(但我是工作人員所以例外,哈!)

接下來就是闖關片段小花絮~而我的工作到此便告一個段落,準備下工去!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318.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328.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329.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368.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402.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422.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440.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441.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444.JPG  

還記得跟Rammy說明天見時,小妮子好開心的跟我說再見,完全沒有捨不得我的跡象,這...未免也太無情吧!

不過媽媽我也是超級放心把你交給老師的啦!那明天畢業旅行見囉!

隔天身為工作人員的我一大早就出現在學校裡,沒想到這群孩子居然興奮到五點就起床!這...代表昨晚很好睡嗎!?

(據線報所示:真的都沒有人哭著要回家找媽媽,爸爸耶!這些孩子太令我刮目相看了!超棒!)

 跟隨著孩子一起出發的我,也很認真捕捉了幾張野生Rammy,因為我們倆在不同組咩!XD 

↓ 野餐中的Rammy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544.JPG    

↓ 聽導覽到入神的Rammy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573.JPG   

 ↓ 迫不急待想衝進恐龍館的Rammy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626.JPG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630.JPG

↓瞧著上頭轉圈的翼龍而出神的Rammy,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674.JPG

↓已呈現呆滯狀態的Rammy!噗哧~

 大班成長營暨畢業旅行 790.JPG  

經過馬不停蹄的導覽介紹,觀賞兩場劇場,中午短暫休息,最後以3D電影:看見台灣為著兩天一夜的畢業成長營劃下難忘的句點。

回到學校後乖乖在階梯上,等我忙完後再把她從老師手中領回,

看著她疲憊的臉龐,似乎把全身的精力都用盡囉!

IMAG2212

不禁問她:好玩嗎?

Rammy::好玩!可惜再來我們就要畢業了,沒辦法再參加一次畢業成長營了!(露出失望的表情)

也許因為我並不是全然放手離開她的身邊,所以她一直都很放心吧!

但不管怎樣,第一次的外宿的經驗,希望能為她帶來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的little Rammy,再過不久妳將成為小一新鮮人,而這次就是真的離開媽媽的視線上學去,

未來也許會發生很多你從未接觸過的事情,相信妳會有足夠的勇氣的!加油!加油!加油!

IMAG2218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