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真的一點都不適合跑步,氣溫天天都是漸漸上升中,要維持平常的運動頻率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啊!

每天下班後巴望著太陽的氣焰可以小一點,來個風會更美好,此外還要緊快完成媽媽身分的工作後,才能有時間去跑步,

一邊跑還要一邊祈禱:日落可以在慢一點,天可以慢點黑,這樣我才能再多跑一點。XD

而在聽到外子邀約參加夏季的路跑賽時,那瞬間閃過腦海的是...天啊!一定很熱~

於是很沒志氣的我,決定只跑5K!(哈!其實是5K後就直接進入21K,我實在不敢輕易嘗試啊!><)

5K的距離對我來說難度已經不高了,嘿嘿嘿...小小得意一下,每次的跑步都自我要求跑過5K才准停下腳步來!

而嘗過初半馬那種跑感的外子,這次依然繼續往21K挑戰去!

於是在六月初的某一天.夫婦倆頂著未亮的天色,手牽手運動去!

真的不誇張,五點半要起跑,那勢必在四點就要出發到會場,那到底幾點要起床啊?????

生平第一次晨跑是在三點半,三點半起床(我都快瘋了),簡單梳洗換裝後,一開大門天還是黑的!OS:天啊!我還好想睡噢!!!><

抵達會場後,才發現人潮洶湧(這些人到底是幾點起床的啊???),整個場內充滿了一股興奮且熱鬧的氣氛,且持續加溫中,瞬間感染振奮了我的精神!哈!

IMAG2359.jpg   

(雖然臉很腫,眼睛也很腫,但還是要紀念一下!這是我們倆第一次一起參與的賽事耶!)

 IMAG2360.jpg   

等待起跑時,趕緊道路旁暖身,做點伸展運動。

好興奮啊~哈哈哈~我是個容易被感染歡樂情緒的傢伙!

五點半全馬暨半馬的選手出發囉,有的選手穿著好去的道具服(應該很熱吧!)有的拿著旗幟,有的還舞起一條龍,看著他們穿越跑門時,熱血十足啊!

IMAG2362.jpg  

接下來就是五點四十五分出發的健康組,聽到了起跑線的鳴槍,大家不約而同地往跑門開始移動,

因人數眾多,穿越跑門幾乎都是步行狀態,過了跑門後的一兩百公尺,才開始順利跑了起來。

一開始因太亢奮了,跑的速度比以往還快,趕緊告訴自己:不要急,踏穩平常的步伐,不要追著大家跑,跑自己的節奏就好了!

慢慢地抓回自己呼吸的節奏,不長不短的距離,我還是希望自己跑得輕鬆又開心!

慢慢的約在三公里處,就會發現慢慢地有人開始步行了,這時還是告訴自己:堅持下去,跑完全程!

看到了補水站,趕緊進站補充水分,天氣真的比預期中悶熱啊!

這一場賽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居然有紅地毯耶!長長的紅毯一路從北港朝天宮延伸到北港觀光大橋前,這一段有許多的攝影師們捕捉著跑者們的英姿,

其實這一段,我跑的好害羞啊!XD 雖然街道兩旁的商家還沒營業,但也有不少的群眾對著我們大喊加油加油!!!

健康組(5K)的路線基本上繞著小鎮跑著,交管做的很棒,跑者可以很安心地揮灑汗水跑著!

回到終點處,領完餐盒和完賽禮後與今天的啦啦隊:外子的二姊會合,找個地方休息等待兩個半馬選手凱旋歸來啊!

IMAG2363.jpg   

完賽禮很特別,一條很有特色的運動毛巾,上頭印有北港朝天宮的字樣,其實我一直覺得它的花色設計好像是媽祖出巡時,所看到報馬仔身上的圖騰唷!

此外很有趣的是,完賽禮裏頭還有一塊大餅耶!北港糕餅老店日興堂的大餅,好好呷啊!

IMAG2364.jpg  

對了,健康組沒有晶片來幫忙計時,因此根據我平常使用的運動app看來,其實我還是跑的比平常快了一些些,

果然跑步還是要人多一起跑,才夠熱血啊!!!XD

美中不足的是:健康組沒有完賽證明,少了那麼一點參與感啊!><

 

下一場賽事:六月底財政部舉辦的3K路跑賽,這次則是一家三口即將參與的第一場賽事,只是報名人數眾多,我猜應該會變成健行吧!哈!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