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五(13日)是Rammy幼兒園舉辦的耶誕營火晚會,雖說那天早上還下起綿綿小雨讓大家頗擔心了一下,幸好過了中午之後天氣逐漸好轉晚會也是照常舉辦。

然後在耶誕晚會舉辦之前,學校老師也請了家長幫孩子準備一頂聖誕帽。

至於市面上販售的耶誕帽價錢可高可低,有些是簡單的紅帽而有些上頭有許多裝飾的小物或圖案,

好吧!對於我來說,價位高的聖誕帽不太實用(因為每年活動方式都不同,所以我覺得不必要花好幾十元或近百元買一頂聖誕帽囉!)於是動起讓孩子去裝飾聖誕帽的念頭。

問了Rammy想要什麼種圖案,第一次她毫不猶豫選擇馴鹿但媽咪我手邊正好沒馴鹿的圖樣,其實也是時間稍微趕了點,誰叫我沒提早在上個周末開始動工阿!

經過討論後決定做雪人,可愛且步驟又簡單!

準備的的材料有多色的不織布(白,紅,黑及咖啡),白膠及筆。

先讓孩子在不織布上畫出兩個大小不一的圓,雪人的五官及圍巾後然後再剪下(這裡要注意的是不織布對年齡小的孩子來說不太容易剪下,因此這部分則由我代勞完成)。

之後在讓兩個孩子直接用手把白膠塗在剪下的不織布上,讓孩子自己決定要貼的位置。

有趣的是,在這創作的過程中兩個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特別在選擇的顏色或是布置貼上的位置都有自己的想法。(笑)

 081.JPG 079.JPG

 086.JPG 089.JPG

 103.JPG  104.JPG

登登登~可愛的耶誕帽完成!準備在晚會上亮相喲!

 

106.JPG     097.JPG 

期待好久的耶誕營火趴開始囉!好好玩吧! 

082.JPG  067   

PS:這次的雪人圖案做得太大了,帽子一戴到頭上部分的圖案就不見了,失算!但沒關係有這次的經驗後,下次來做小小的耶誕圖案吧!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