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謝謝我的同事提供給我好多耶誕老人的地址(其實我很懶,有時很欠缺某種動力啊!嘆~)

十二月是個很歡樂的月份,學校的布置或是街上的商家開始紛紛立起耶誕樹,掛上鈴鐺或是彩色燈泡來歡迎耶誕月的到來!

不過我早在上個月時有計畫性的為Rammy和小睿妹妹念起有關耶誕節的故事『貓咪雷弟過耶誕』,

而故事裡正好有『雷弟寫信給耶誕老公公訴說他的願望』的情節,於是媽咪我就順水推舟問了一下要不要做張卡片送給耶誕老公公呢?

Rammy二話不說馬上點頭說好,原因是----可以跟耶誕老公公許願得到她想要的禮物,原來對小孩子來說『耶誕節等同於禮物』!!!

也罷~不管了先讓Rammy親自體驗動手做卡片和期待回信的感覺吧!

首先我利用圖畫紙先折成小書,先在上面用黑筆畫出文字再讓Rammy用蠟筆去塗色,

此外也讓Rammy以仿寫的方式寫上自己的名字等等。

(上頭的英文是媽咪事先畫好的,而旁邊的聖誕樹及雪人是Rammy畫的。)

 004.JPG   006.JPG

(左下圖是Rammy正在仿寫自己的名字,她的m寫得很有趣,彎彎曲曲像個小蚯蚓似的)

 008.JPG  012.JPG

(右上圖是想讓Santa知道我們住在地球上的哪個地方)

 016.JPG 017.JPG

(這是Rammy想跟耶誕老公公說的悄悄話)

接下來便是Rammy畫給Santa的小圖案。

020.JPG  021.JPG  

當然最後不忘告訴耶誕老公公她想要的禮物!笑~

登~登~登~ 終於完成我們的卡片囉!!!

023.JPG  024.JPG 

來看看Rammy要寄給耶誕老公公的卡片長怎樣吧!

025.JPG  027.JPG   

在最後貼上了一張照片,是想告訴Santa『原來我就是長這樣啦!!!』---而這個想法來自Selena麻麻。

大功告成,寫上寄件人及收件人的地址可準備投入郵筒裡囉!對了別忘了貼郵票!(可能我的卡片比較重所以貼了31元的郵票)

 031.JPG  IMAG5524.jpg  

把信寄出去後,等著盼著終於在經過了三個禮拜後,終於收到耶誕老公公的回信!

好開心啊!!!!

  052.JPG  062.JPG    

這是由德國的耶誕老公公寄來的,整個信封充滿濃濃的節慶感,甚至郵戳都是Santa的圖案!

信封裡有Santa的回信及三張明信片組(明信片組裡有一張可自由著色)。

053.JPG  057.JPG   

心得:

和孩子共同完成卡片,一同期待回信趕快來,這種感覺很棒!明年的耶誕節再來寄給其他國家的耶誕老公公吧!

話說,我們還在等另一封回信呢!

至於不會寫英文也沒關係,你可以寫中文或是讓孩子以注音方式去拼寫都沒問題,因為耶誕老公公的回信有英文版,簡體版及它所屬國家的語言。

這次我們收到的是簡體版,希望下年度可以收到不同的版本!(許願)

關於中文地址如何翻成英文,請上中華郵政的網頁,它有中文地址翻譯的服務。

地址的寫法是左上角是寄件人的地址,信封中間直接寫上收件的地址即可。

郵資方面可上中華郵政網頁查詢,若真的有疑問不妨親自跑趟郵局請郵務人員代為解答囉!

還有,聖誕老公公的地址可以自行上網google,會有相當多的資訊可供參考!

最後~預祝大家有個平安快樂的耶誕月!!!!Merry Christmas!!!!

PS:那到底Rammy許的願望是否能達成呢?嘿嘿嘿~時間還沒到咩,媽咪我還在想呢......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