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位於斗六柴里橋,台三線往永光方向,全長約有兩公里長,兩旁種植著約五十年歷史的芒果樹,綠蔭蔽天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

074.JPG  

遇到假日時變成熱鬧的市集日,許多的攤位聚集是緊鄰台糖小火車(小火車被攤位擋住了,如果想細看小火車便要平日來訪了),

攤位大多是有關雲林的農產品:有當季的蔬果(有些標榜有機作物),現榨果汁攤或是手工創意的攤位(捏麵人,mini相片書或是造型氣球等等)

以及古坑最著名的咖啡(有關咖啡的攤位很多,不同商家有著不同的特色,等你來嘗試!),此外還有街頭藝人的音樂表演。

走吧!大手拉小手逛市集去!

現在正是絲瓜的產季,幾乎每個農產品的攤位都擺出當季的蔬菜,吸引著喜愛下廚的遊客駐足選購~

019.JPG  

012.JPG 013.JPG   

有個攤位吸引住我和孩子的目光,就是這個手作迷你(mini)相簿本。

078.JPG

 臉書上有它的粉絲團,它除了mini相簿之外也有其他手作小物,有興趣的話可以去google看看...

075.JPG

 市集咖啡小風景,

014.JPG

 遠遠走來被它的包裝所吸引,簡單的外觀加上我喜愛的文字,就成了一幅美麗的小風景。 

081.JPG

有許多遊客駐足詢問關於咖啡之大小事,

082.JPG 

摩托車加上冰滴咖啡,很好!我喜歡這樣的違和感 (笑)

084.JPG

 089.JPG 090.JPG

那麼美好的早晨就該來一杯咖逼吧!於是我們選了Top熱咖啡及鴛鴦拿鐵(冰),喝起來口感我還蠻喜歡的,開心它不是個雷!

091.JPG  

此外也幫孩子買杯草莓牛奶(新鮮草莓現打後再加上牛奶及些許的果糖調味),味道相當濃郁,深得Rammy的心!

這攤的商家老闆很熱情大方,看到遊客經過時是直接送上試喝杯(其實我有被嚇到,因為感覺老闆是用飛奔的方式從對面的攤位到我們面前來,實在很熱情啊!),

還叮嚀你喝完的杯子先不要急著丟,因為還有其他種的口味可以嘗試,試到喜歡的口味再買就行了!(驚!他真的好大方!只可惜我忘了拍下他的攤位照片><)

最後,我們找個位置休息一下,慢慢品嘗這種小幸福感...

092.JPG    

這段綠色市集,我們只逛了一半就回頭了,原因是什麼?

呵呵呵...不為什麼,就為了它!

 

瞧!好大一片草皮,不衝下去玩玩,流流汗是說不過去的!(你說是不)

 100.JPG

跑跑跳跳,盡情流汗是孩子們最開心的事,

102.JPG 

連媽媽我都忍不住奔跑起來了!(羞)

107.JPG  

在這個大草皮上,你可以奔跑,可以吹泡泡,放風箏,玩飛機,射飛盤,踢球或是打棒球等等,只要你有帶孩子想玩的用品,

這裡是個絕佳好場所!(其實出門前還在想待會一定把球帶上車,但我卻忘了!>< 下次,我一定要的帶球來這裡玩!)

103.JPG

放風時間結束了,準備呷飯去!

116.JPG  

綠色市集(綠色隧道)我們下次見!

071.JPG    

 

*小叮嚀*

A:假日綠色隧道人潮很多,不容易停車,可能會遇到要把車停在很遠的地方,再步行過來。

  建議還是早一點來。(我們那天抵達的時間約十點左右,路邊還有許多空位可停車)

B:夏季是小黑蚊出沒的季節,記得幫孩子擦防蚊液,以免被叮咬至傷情慘重!

003.JPG  

C:雖然兩旁都有綠蔭可遮陽,但大草原上可沒有,因此帽子還是不可少唷!(孩子也是需要防曬,以免曬傷)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