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油桐花季早在一個月前就結束了,,但還是稍微紀錄一下吧!XD

據資料顯示古坑荷苞山的桐花是全台最早盛開的地方,這裡種植的油桐花分為三年桐及千年桐兩種,只是當下並不曉得如何區分,只是很疑惑地覺得為什麼有些桐花的花蕊顏色不同罷了!

今年的花季活動(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由4/5至4/20結束,我們趁著活動快結束前一個禮拜趕緊來賞桐花。

走吧!出發囉~

跟著活動旗幟走,很快就到達目的了。

007.JPG  

因為是賞桐旺季,因此原本活動會場的停車場不僅全停滿之外,連路邊停車的位置也一位難求(除非停很遠再步行或是提早出門),

好不容易讓我們尋覓到空位(離會場近很多,大概步行5分鐘左右)趕緊停車去!

到了會場的入口,映入眼簾的竟是人山人海,好驚人啊!

111.JPG

大大的桐花公園字樣,歡迎著遊客來尋找花蹤。 

109.JPG

110.JPG   

走進了門口迎賓步道後,朝右邊的方向看去,會看見的舞台區及在地特色產品及小吃區。

013.JPG  

105

107

不過因為人潮多,於是我們不看表演而是先找桐花去囉!首先,先來研究一下園區賞桐路線圖,

008.JPG  

說實話這個路線圖跟我們實際走的路線完全不一樣,沿路上並沒有上面所顯示的地標方向指示牌,所以就看到多人(包括我們)都在亂走一通!

想建議明年桐花祭的時候,記得在園區裡多放置幾個地標路牌,來幫助遊客可以順利找到想去的地方會更好唷!

於是下面照片就是我們亂走亂拍來的!(誤)

009.JPG

014.JPG   

走過桐花大道後只見許多遊客圍繞在油桐樹旁撿拾落下的桐花,有些自備細鐵絲來串成花圈,有的蒐集桐花來排列圖案(愛心圖案是第一名,最多人在排的)

此外我還看到有人帶著小盆栽來撿拾桐花!

來個桐花特寫吧!

017.JPG

025.JPG

隨意地找個石頭,把收集到的桐花擺上。(完全沒有圖案可言,我們也太隨興了XD)

023.JPG

沒有帶鐵絲串花圈,於是直接把桐花當作髮飾放在頭上。

(貼心的姊姊正在幫Rammy別上桐花)

  040

 049    

呵呵呵~開心的咧~

043.JPG       

玩了好一陣子後繼續往下一區(?)桐花前進,沿路上隨時可發現之前遊客所排列的愛心圖案,可以讓大家拍照留念只是要小心別弄壞這些圖案,

054.JPG 066.JPG  

祝我們2014天天快樂!!!

090   

此外還有步道可散步唷!

085

082

在步道的盡頭有個咖啡歷史館(我們去的那天並沒有開放)

079

077

078

來認真賞花吧!(笑)

062.JPG

065.JPG

057.JPG    059.JPG   

103  

讓遊客自由創作的塗鴉板。

060  

一些小巧思便可以讓盆栽變得如此漂亮。

094  

就這樣我們並沒有走完整個桐花公園,非常非常隨興的行程(笑)~

 

遊後感:

古坑荷苞山的油桐花樹都比較分散,因此想拍出整片山頭都是雪白桐花的樣子比較不容易(很明顯的是我在牽拖,其實是我的拍照技巧需要再磨練啦XD)

記得要自備細鐵絲,就能串花圈花冠,想像自己是個小公主般~

當風吹過時,看著桐花從天而降(像是櫻吹雪般)真的會很興奮,很有浪漫的感覺!

還有,真的要避開人潮才能獨享這片四月雪(據朋友所說早上六點多時,是最佳賞桐拍照的好時間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