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端午連假是計畫北上走走玩玩,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因很簡單就是媽媽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先買好『愛麗絲的奇幻冒險特展』的票,

但是遲遲未帶Rammy去看這個特展,直到特展即將結束的最後假期,不去看展是不行的!(主婦小氣心態顯示票價雖不貴,但可不能浪費啊!!!)

再加上前一天跟著學校的活動先去了一趟科博館,才發現它的3D立體劇場正上映著『羅賓漢』。它正是Rammy現在非常崇拜的英雄人物,在那當下媽媽我馬上決定近期內一定要帶她來看她最愛的羅賓漢!

於是選定了假期第二天來到了科博館,為了避開國道的車潮,那天我們大約九點半前就已經來到科博館了。

只是媽媽我在那當下做了一個很笨的決定,我們先跑去看立體劇場而不是愛麗絲奇幻特展。其實是應該要趁一開館就先去體驗奇幻展裡的互動感應裝置的遊戲(它就像是在玩wii的樣子),因為當我們最後進到展區裏頭時,發現每一樣互動遊戲都排滿了人潮,等待時間將近要一個小時,沒有耐性的媽媽馬上放棄排隊等待,

因為等待的時間還可以讓孩子在喜歡的展廳裡待一段時間啊!

於是在媽媽我失策的決定下,那天我們的行程變成:

立體劇場(羅賓漢/薩里拉傳奇)=> 南北極特展 => 恐龍廳 => 生命科學廳 = >愛麗絲奇幻展

那話不多說,朝科博館出發吧!Go!

 DSC_0657.JPG      

先到正門入口售票處購票(我一直覺得科博館的購票方式寫的好複雜不好懂!XD)

*立體劇場(羅賓漢/薩里拉傳奇)的票要另外購買

DSC_0668.JPG  

我覺得這次的影片雖不像之前的地心探險或是恐龍島那麼刺激,反而是好笑有趣及溫馨,還蠻適合學齡前的幼兒及孩童們!

不過我發現Rammy看到讓她比較害怕的角色或是劇情時,會把3D眼鏡拿掉降低自己的恐懼感。(笑)

半個小時的電影結束後,回到科博館的主館去看南北極特展。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帶Rammy出門要出示她的健保卡,來證明她未滿六歲,真的已那麼大隻嗎?暈~)

南北極的特展外頭分別有大型的企鵝及北極熊正在歡迎遊客進入牠們得世界裡唷~

DSC_0522

 

DSC_0681.JPG  

DSC_0521

 一進入展區裡有一隻超大型的座頭鯨深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據資料顯示它是比照原尺寸所做出來的充氣座頭鯨)

DSC_0541  

可以進入到它的肚子裡面一探究竟,

DSC_0683.JPG   

原來裏頭有球可玩啊!難怪會吸引一堆的孩子窩在裏頭,不肯出來!

一旁還有小型冰屋可探險去!

DSC_0686.JPG   

 鐵達尼號!!!

DSC_0695.JPG

認識企鵝的種類~真難想像原來帝王企鵝有Rammy這麼高啊!

DSC_0696.JPG

來個極地小冒險吧!我們是小小極地探險家~出發!

DSC_0703.JPG

DSC_0704.JPG

DSC_0705.JPG 

哈!歡迎平安歸來~

DSC_0708.JPG

特展區裏頭有許多遊戲讓孩子們玩耍之外,它的四周牆壁上介紹著許多有關南北極的位置,氣候,地形與太陽日照等等的資訊,

此外也介紹極地的動植物,鐵達尼號與冰山的故事(有關於冰山的形成及冰山的大小)和極地探險家的故事。

這裡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問題:為什麼南極沒有熊呢?北極沒有企鵝呢?

答案是:北極熊起源在於地球板塊分裂後,因此陸生的熊是無法穿越大面積的海洋來到南極板塊上頭。

而北極沒企鵝的原因是企鵝它們無法跨越炙熱的赤道氣候跑到北極去。

另外展館現場也提供低/中高年級的學習單,讓孩子能試著統整看完整個南北極展的資訊後所得到那些知識,利用做學習單的方式

來思考,挺不錯的!

而我讓Rammy試做低年級的學習單,因為還不認得國字必須靠媽媽我逐題念出問題,讓她去思考回答。

(其實我很訝異她真的能寫對每一提的問題,這是要歸功於媽媽我沒事就讓她認識地球的長相?

還是每次去爸爸的辦公室時一定要認識的世界地圖呢?)哈哈哈!!!

DSC_0709.JPG  DSC_0712.JPG DSC_0713.JPG  

在這裡也消耗了一些體力及腦力後,來吧!往下個展廳邁進!!!

我們去找恐龍吧!

恐龍廳位於生命科學廳旁,這裡也是孩子最愛來看的一區,這裡的恐龍雖然都是模型(超大),但是會動會發出嘶吼般的聲音,

對孩子來說還有一定的程度的刺激!

(咦~恐龍躲在哪裡啊?)

DSC_0727.JPG

哇哇哇!!!不管第幾次踏進恐龍廳,耳邊一定會響起許多孩子的驚呼聲,膽子大一點的就會靠近觀察,

而膽子小一點的就會後退好幾步站在人群後面觀察這隻暴龍!就像下面這個小孩一樣(笑)

DSC_0730.JPG

默默地觀察暴龍許久後,決定轉移陣地去看迅掠龍。(這次膽子有比較大一些,敢跟恐龍比嘶吼聲!?)

DSC_0731.JPG

DSC_0733.JPG DSC_0734.JPG

哈哈哈!!!孩子你的表情有必要這麼猙獰嗎?(媽媽我都快笑翻了,不只她其實旁邊一堆小孩都是這樣的表情,超好笑的畫面)

此外一樓恐龍廳有一些電腦遊戲可玩,像是拼出恐龍的全身骨頭位置,關於恐龍的特徵,生存環境等等的問答題目,

而二樓有個小迷宮可玩,找出對的途徑及出口,警告響鈴沒有響起就是正確的答案!

DSC_0737.JPG

(在這裡我有小小捉弄Rammy,我告訴她剛才有聽到的那個響鈴萬一響起,恐龍就會出現,馬上把她嚇得回頭跑!好壞的媽媽唷!XD)

DSC_0738.JPG  

行程走到這裡,兩個孩子都飢腸轆轆,那麼先填飽肚子去,等等還要再去看愛麗絲奇幻展呢!

科博館裡有個西式餐廳及中式餐廳,一般遊客會直接到西式餐廳(麥當勞)去,而我們也不列外。

吃飽喝足後,原本想去看愛麗絲展了,沒想到排隊人潮已經排到戶外廣場去了,實在不想曬太陽先行放棄,

晚點再回來看看排隊人潮是否少了點再說吧~

於是我們來到了生命科學廳,看了哺乳類的演化與適應及人類的故事(人類的由來,人類的祖先與猿人,猿猴等關係),

其實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有些知識不容易了解,因此當我帶著Rammy參觀時,只能告訴她大略的意思,看著她半知半解

的表情,我想也許要等到她在大一點後從學校學習多一點的相關知識,再來看著些展廳才會更有感覺吧!

看完一半的生命科學廳後,我們決定回頭碰碰運氣,看看愛麗絲展的人潮是否有減少一些,很幸運的我們大概只排10~15

分鐘左右便可以入場囉!

DSC_0762.JPG

(地洞入口處)

DSC_0764.JPG

先讓遊客了解認識故事中的角色(可惜的是,我和Rammy最有興趣的紅心皇后並沒有太多的介紹及著墨!)

DSC_0765.JPG

DSC_0769.JPG

 以下照片是奇幻展裡的裝置布景,至於遊戲的部分我沒有拍照。

DSC_0768.JPG

DSC_0779.JPG      

DSC_0774.JPG DSC_0776.JPG DSC_0777.JPG  

以下是以不同語言或是封面出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DSC_0780.JPG DSC_0781.JPG DSC_0782.JPG

進到城堡裡頭囉!互動式的遊戲也在這一區裡面~

DSC_0783.JPG

DSC_0785.JPG

DSC_0786.JPG

這是展場工作人員幫我們拍的,有變大變小的效果,你們看的出來嗎?

DSC_0787.JPG

DSC_0788.JPG

DSC_0789.JPG

DSC_0791.JPG

DSC_0799.JPG

 這是最後離開展場時一定會經過的禮品區,讓Rammy心滿意足地看完一本書後,就速速帶著她和爸爸會和囉!

DSC_0800.JPG  

感想是有很大的失望,原本以為會像是書上的愛麗絲一樣會經過實品的互動裝置進行遊戲冒險,但一眼望去都像是玩電玩一樣的感覺,

再加上需要長時間排隊才能玩得到,實在是提不起我的興趣來。我想如果我在展區一開放就進去體驗也許會有不同的想法吧!

但不管如何,這趟科博館之行還是很開心!^^

但還是有遺珠之憾,沒有帶兩個孩子去看環境劇場的媽祖進香影片,著實可惜,等待下次吧!

 

(補充)

1.科博館開放時間AM9:00~PM5:00(周一休館)

2.科博館有地下停車場可使用,但建議早一點來才會有停車位唷!

3.館內不可飲食(除了水及餐廳裡面之外)

4.票價方式有些複雜,這次我買的是收費特展票(它就有包括一般的展館廳像是生命科聽等等)

只不過南北極特展的門票可以讓我看其他展館,但愛麗絲奇幻展的門票卻只能看奇幻展不能使用在其他展館,到底是為什麼呢?

5.六歲以下孩童不收門票費(請把握這段黃金期)

6.立體劇場需另外購票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