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在書店發現了遠見天下雜誌所出版的『未來兒童』,隨手翻閱了幾下後便放下了,隱約記得封面是奇妙的水世界。

那時已經固定好長一段時間讓Rammy聽星期八故事月刊(雜誌是床邊故事之一,故事CD則是每天短程通勤時孩子們的娛樂),

此外也注意一下未來兒童適合閱讀的年齡是5-8歲,月刊編者的主要期許是讓孩子們從識字開始愛上閱讀。

只是Rammy年紀尚未到達最底的閱讀門檻,所以在媽媽我的考量中,月刊裡的內容比起星期八來說是比較深入許多,題材看起來非常五花八門

(涵蓋了生物科學,自然科學,數學,語言,藝術及歷史等等),最重要的是它並沒有CD可聽,等於是要透過媽媽在腦袋的整理再透過更口語化

的敘述讓孩子們去了解月刊裡所有的內容。這其實是一件大工程,不太容易達成的!

(在孩子可以順利拼讀出句子後再經過大腦處理了解涵義之前,這是媽媽我必須要幫她做的)

只是為什麼才隔一兩個月後,我自己推翻之前所設下的侷限,那是因為我又再度在書局裡翻閱了它,我把它從頭到尾好好閱讀過一遍之後,

發現裡面有我喜歡而孩子可能也會有興趣的主題:台灣原住民故事,青蛙巫婆的故事及環遊世界等,因此不囉嗦結帳買單去!

(這是五月的內容,聽我念完大部分的主題,大感興趣開心到不行,至於為什麼呢?等你去翻書看過你就會了解拉)

124354-86F9D026-1928557-888  124354-E0EDA802-2019141-888  

六月號未來兒童直接中我的心,因為它的封面主題就是『金光閃閃布袋戲』,

IMAG7093.jpg

IMAG7094.jpg   

說來正巧,在六月份雜誌未出刊約莫一個禮拜前,Rammy就讀的幼兒園正熱熱鬧鬧上演了一齣『武松打虎的布袋戲』表演。

來表演的團體是來自西螺新興閣掌中劇團,它和雲林縣文化處一起合作推廣布袋戲文化,因此劇團會常常在雲林縣的國小幼兒園作巡迴演出。

感謝他們為孩子們帶來精采萬分的布袋戲演出

IMAG7095.jpg  

(以下是那天新興閣掌中劇團的表演花絮)

025        044     051  060  072        

因此當孩子念念不忘那場精彩的表演時,媽媽我也準備好有關布袋戲的相關知識,

於是我們有好幾個晚上都在沉浸在聽讀布袋戲的小故事裡!

也開始計畫要好好從頭到尾拜訪位於虎尾的布袋戲館,因為之前去過幾次但是都是走馬看花,隨看隨忘,完全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

還會說布袋戲館好無聊唷之類的話語!哈!真糟糕~

不管如何,我相信經過了布袋戲團的巡迴演出,加上床邊故事對布袋戲的基本認識,我想我們一定會在布袋戲館裡有大大的收穫回家,真期待!!!

 

有關於親子共讀未來兒童月刊:

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斷斷續續地唸給孩子聽,會讓孩子先行翻閱她喜歡的圖片或畫面來決定要聽哪個部分。對於年紀較小的孩子(未滿五歲或是即將滿5歲)有些內容較深奧的部分,你在怎麼解釋說明他也搞不懂時,就放棄跳過那個章節吧!別勉強,有些內容概念必須讓孩子有相關的經驗才能產生共鳴繼而去理解的!

還有月刊的單價不低,因此我的建議是爸媽可以先上書局去,好好的從頭到尾看過一遍,找到你喜歡或是孩子喜歡的類型的內容時再去思考是否購買。畢竟買了書,但孩子卻不領情,不想聽,不想看時,那本書便形同浪費,著實可惜了!

還有它沒有CD可以聽,除非你的孩子已經大到可以自行閱讀,否則都必須透過爸媽的幫忙來讓孩子懂主題內容唷!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