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的親子之旅應該要在上個月底就要寫出來了,只是剛好遇到學校Halloween活動事前準備再加上前陣子感冒囉!(真的該好好運動一番了),

拖了好一陣了,我終於有動力動筆了~哈!

這次親子旅行來到了苗栗的客家文化園區,整個園區占地廣闊且分為四個館區(特展ABCD區/全球館,台灣館,兒童館,文化創意產業館),

這次我們在園區裡停留時間將近4個多小時,所以該走的該看的展覽館都看過一輪了,但我們先著墨在兒童館吧!

首先現在還在試運階段,不收門票,所以可想而知假日的遊覽車和人潮是非常多啊!(如果想去,建議平日吧!)

關於兒童館(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幼兒年紀2至6歲,對於小學生而言會有點無聊吧!)

先來看入口,爸媽即將帶著孩子回到自己所玩過看過的及經歷過的童年。

親子旅遊苗栗 011.JPG 

 一進去會被這一面牆所吸引~我們夏日常見的昆蟲,我想一定有很爸媽玩過"抓蟬"的遊戲吧!

而這一面的『爬升蟬』讓孩子體驗,蟬在樹上飛上飛下的樣子。

 

親子旅遊苗栗 014.JPG

此外兒童館有兩場故事時間,分別為上午十點一場及下午三點一場,喜歡聽故事的孩子不妨來體驗看看,除了故事姐姐之外還有土地公會和大家一起互動學客語唷!

親子旅遊苗栗 034 親子旅遊苗栗 049

那天的故事是"月亮是什麼?"恰巧家裡也有這本故事"月亮是什麼味道",因此當故事姐姐一開始說故事的時候Rammy馬上轉頭告訴我"我們家也有這個故事喔!"

此外土地公會在說故事之前及說故事結束後,和在場的孩子進行互動及搶答活動也教孩子簡單的客家話!

親子旅遊苗栗 042 親子旅遊苗栗 054

聽完故事後便帶著Rammy及小睿妹妹在館內體驗各種遊戲,例如扮家家酒,釣魚,踩鞭炮,溜滑梯及跳房子等等~

『來準備拜拜用的貢品』

親子旅遊苗栗 063 - 複製 (2) 親子旅遊苗栗 055 

親子旅遊苗栗 063 - 複製 親子旅遊苗栗 066  

『體驗釣魚樂趣』

 親子旅遊苗栗 107   親子旅遊苗栗 111

親子旅遊苗栗 112  親子旅遊苗栗 113  

瞧!釣到魚開心的樣子!!!

『來採鞭炮拉!』

 親子旅遊苗栗 077 - 複製   親子旅遊苗栗 082  

『小青蛙。溜滑梯』

親子旅遊苗栗 071    親子旅遊苗栗 072  

『一二三跳房子』

 親子旅遊苗栗 030   親子旅遊苗栗 116 - 複製

 與角落布景拍拍

親子旅遊苗栗 088    親子旅遊苗栗 089

親子旅遊苗栗 099    親子旅遊苗栗 119

親子旅遊苗栗 120    親子旅遊苗栗 121  

個人心得感想是『對幼兒園的孩子來說還蠻有趣,好玩的!可以先帶孩子聽故事後再來去體驗遊戲區,玩盡興之後可以帶著孩子參觀其他館區來了解客家文化!』

停留時間約二個小時比較恰當(可看孩子的狀況來調整停留的時間)

內有客家風味的餐廳可用餐(但這次我們沒進去餐廳,所以不曉得其餐點價位如何!)

地下一樓的視聽室會放映客家生活的短片(約16分鐘左右),放映時間可上網查詢以免等待太久!

那天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地下一樓的研習教室"沒有提供親子DIY的活動,著實可惜點!

整體而言對Rammy來說這個兒童館很好玩唷!!!(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文化園區
    全站熱搜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