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快十月底時我們帶著Rammy進行了一趟台南市區小旅行,那是我離開台南好多年後再重新踏入的地方。

在台南念書的我很喜歡台南的慢步調生活,慢步調的空氣和慢步調的行人們。雖然最終我並沒留在台南工作,但是它是除金門之外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這次的足跡來到了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及朱玖瑩故居(這三個景點是相連在一起的,只要購一次票就能開始隨意自在漫步在其中。)

因為Rammy對較暗的地方會害怕,所以這次我們並沒有進入到樹屋裡,而是改帶Rammy走上階梯由上往下欣賞樹屋的風景。

台南半日遊 234 台南半日遊 277

好天氣加上徐風陣陣,我們在這裡玩得好開心啊!

台南半日遊 284 台南半日遊 291

 開心地跳起舞來,開心的和我們玩起剪刀時頭部的遊戲來。

這時Rammy爸從樹屋上頭發現了一棟很有味道的建築 -『樹屋咖啡』,二話不說來去一探究竟!(笑)

 台南半日遊 305 台南半日遊 287

台南半日遊 303  台南半日遊 304      

它外觀讓人覺得很舒服,店內的左半部是櫃台和甜點櫃而右半部是是禮品販賣部,再往內走便是內用區。但位子並不多因此遇到假日時需稍微等待一下唷!

除了店內的內用區之外也有室外區。(如果你是夏天來拜訪它的話,還是室內區比較適合!)

不過這一次我們並沒有嘗試它的咖啡,那是因為我們已經喝了兩杯咖啡後實在不敢繼續第三杯!(苦笑)

於是我們只在它的外面拍拍照便離開了。

 台南半日遊 293  台南半日遊 294 台南半日遊 300    

著實有些可惜但沒關係我十一月底還會再來一趟呢!

而且是不攜家帶眷的,噓~ (笑)

台南半日遊 296  

時光飛逝,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和同事們終於喝到樹屋咖啡囉!

第二次來到這裡剛好遇到周六,人潮非常多,多在外頭排隊買冰淇淋!!!(驚)

372.JPG  389

(圖為左半部的櫃檯區,外頭好多人排隊買蜷尾家冰淇淋)

392  404  

(內用區。它的白色椅子好坐,舒適!)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它的桌面是磨石子拼貼而成。(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它好像不知道在誰家看過的地板花紋樣式啊!)

 391   374.JPG

我很喜歡光影照在桌面上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345.JPG   366.JPG

左圖是無糖拿鐵(我的),右圖是奶油咖啡(小蝴蝶的)。拿鐵的味道不錯,還蠻香醇的,只是我應該要選擇馬克杯但是停留的時間不夠(我們完全放棄進入樹屋而直奔咖啡店啊!),

只好選擇紙杯裝方便喝不完可外帶離開!

至於蜷尾家的冰淇淋我沒嘗試,但根據可愛的小結的說法是還不錯啦!(那代表我還有下次再來試試嗎?!嘿嘿嘿~)

388  359   

時間就在我亂拍照,大家亂聊天的過程中流逝,集合時間快到囉~是該離開的時刻,下次再帶Rammy爸和Rammy來吧!

 385  406.JPG   416.JPG

 

咖啡館小訊:

『樹屋咖啡館』有咖啡和紅茶可讓人選擇(咖啡基本消費為100元,但可憑票根抵5元)/ 蜷尾家冰淇淋(紅茶口味)80元

 

PS:其他景點遊記在隨後補上囉~晚安!收工!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