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 008  

當孩子開始寫字時,對於他和爸媽都是一大挑戰。

寫注音符號真的很難,難到如何下第一筆都是個問題。

雖然寫字本上都有虛線點點讓孩子先跟著描寫,但對字母(注音符號)的組合沒有任何概念的小人兒,面對著空白的格子也只能無奈的求救請爸媽出手幫忙了。

這時你會怎麼做?握著他的手寫?還是在空格裡先點上點點跟著描寫?或是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

從Rammy第一次寫注音符號時,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對於手部小肌肉還在發展的孩子來說,寫字真的好辛苦,對手部的負擔也太大了!

只是~大家都開始寫了,那我們也只能跟著配合寫,只是在這過程裡是否有好方法呢?

Rammy的情況是邊寫邊喊"我的手好痠",寫到發脾氣和掉眼淚但也只能擦乾眼淚繼續完成~

只要遇到是注音的作業,母女倆就是拉鋸戰,血淚交織的大場面~(哈!有著麼誇張嗎?)

真的就這麼誇張!(難怪我媽以前也很討厭陪我們寫字,真的會是邊寫邊擦,邊擦邊罵啊!)

寫到現在,我的方法也不知對不對,但適用於Rammy有效果就好了吧!(---->這樣說好像很不負責任!)

我採用分解的的方式,,先分解注音符號的形狀組合,例如""分解成一橫,豎鈎且一豎之後再讓孩子試著自己去仿寫。

也許方法不對,但對於Rammy來說這已經是個比較可以了解符號組合的方式了!

總之~寫字的路還很漫長,我的孩子,加油囉!(我也要加油囉!)

希望寫字之路會愈來愈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