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Selena麻的粉絲頁(一開始就不孤單)看到她和女兒共讀謝武彰老師所寫的『怪怪龍捲風』和『鹹魚變神明』兩書時我就產生了莫大興趣。

於是趁放假時帶著Rammy去趟書店入手了上述兩本書。其實一開始時我也很猶疑,到底看起來很嚴肅的中國經典故事適不適合學齡前的孩子呢?

當我翻閱這兩本書時,它們不像是一般的故事繪本大大的,插圖多且文字少。基本上一翻開書,你第一眼看到的會是文字而不是插畫,這樣的書籍我的孩子是否會排斥?

對她來說會不會太難了點?或者她也許根本聽不懂的?這些都是我當下的疑問。直到我翻到書的後頭,看到了『3~5歲親子共讀』等字樣時,就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似的。心想反正四歲時聽不懂那到了六七歲時一定會懂,況且書本又沒有賞味期限就不如把它們帶回家吧!

039  042  

每本裡有五個小故事,我並沒有按這故事的排列順序念,想說隨著Rammy的反應來做調整,於是我只挑了兩個故事先試念看看。

當天晚上是念了『怪怪龍捲風』裡的野狼和瓶子裡的狐狸。

040  041  

(圖為部分節錄的頁面。左為瓶子裡的狐狸,右為野狼)

Rammy很喜歡野狼的那個故事,從故事開始跟著賣肉的人一起緊張,很擔心害怕野狼會吃人,結果卻來個峰迴路轉故事結局出乎意料之外。

至於瓶子裡的狐狸怎麼離開的瓶子的,讓Rammy百思不得其解,還直說是狐狸自己拿開布條逃走了!

(哈!我是覺得它應該是狐仙,但現在對Rammy解釋狐仙是什麼,會把她和我搞瘋了,於是我讓她自己保留自己的答案,等在大一點回頭來看這故事,也許答案又會不同了!)

雖然Selena麻推薦給中低年級的小朋友閱讀的!但學齡前的孩子若喜歡,就念給他們聽吧!

對了,每篇的故事後頭有"故事知多少"的問題,可讓孩子閱讀完後試試看吧!

(親子共讀這條路,很長,很辛苦但很棒!)

 

arrow
arrow

    rammy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